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縷清風吹綠了大江南北,百花次第開放,淡淡的芳香傳遞着春天的訊息。美麗的季節,一道明媚的風景線,連接着南國與北方,也牽動了天南的你和地北的我。原本生活於世界對角,如同平行線的兩個人竟然由陌生變得熟悉,由相識到相知直至相戀,一切進展的那麼合乎情理。始終嚮往着這個季節,春暖花開。

  藍天白雲下,水草飄舞,景色無限愜意。春風縈繞,清新自然,心神極致暢然。常說,好景怡情,嚮往美好是大多數人們的意願。我們友善為鄰,心存好意,身行好事,腳走好路。體會簡單的生活,所有的一切都沐浴在橘子色的暖陽中,彷彿空氣里散發著萌芽的春意。

  午後,陽光暖暖地照在我的身上,醞染着發尖。我眯着眼睛看着周圍的人與物,用心感受受着季節更換的微妙變化。路上車來車往,行人駱驛不絕,眼前時時閃過一些繽紛的色彩。公園裡顯然熱鬧許多,有三兩成隊,有一人獨處。或是悠閑自在,或是漫無目的,動靜相宜。一幕幕表象和諧,互不侵犯。彼此間偶爾的目光相遇,也瞬間轉移方向,沒有誰會刻意去凝視誰。在這個熟悉且陌生的異地城市,我居住了八年,依然遊盪在過客的邊緣。看過多少面孔,究意誰是誰的唯一?又會為誰蹉跎,誰又會把誰珍惜,最終沒有唯一的答案。或許,只是習慣,習慣了這裡的生活,並沒有融入的心緒。看向遠方,視線逐漸模糊。

  直到看見你的出現,看見你抱着一大束的紫貝殼邊桔梗花,徑直走到我的面前。那時的你是那樣的快樂,瞬間讓擱淺的幸福歸位。有時我就這樣靜靜地想,遇見你是我一生的幸運。總希望和你在同樣的季節,同樣的道路上,攜手等待着春暖花開。就一直快樂的走下去,直到時間的盡頭。有時候會莫名的惆悵,生出一種遙遠感,一顆心忍不住的往下沉。那樣的時候,你總堅定的捧起我的心,手心裡傳來執着的永恆。喜歡你看着我微笑,喜歡被你輕手擁抱,喜歡這樣的感覺,我是那樣的快樂。我知足了,或許在擁有的時候,我該認真握緊真正可以握住的快樂。

  長期站立的腳微微有些酸疼,卻有簡單的快樂在空氣中迷漫,數着腳步懶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的餘暉斜斜的投射在路上,前面有兩個緊緊相依的影子。抬頭望去,有些羨慕有些祟敬。一對年過半百的老夫婦,在一片橙色的夕陽中,手拉着手緩慢的前行。恍若有一道光圈圍繞着他們,從他們身上綻出暖人的光芒。如此簡單的相擁,露出會心的笑魘。穿越了時光消磨的愛,真的難能可貴,我隱約能感受到他們傳遞着幸福的味道。原來,春暖花開,一直藏着關於幸福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