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淺論《現在中國式的婚姻和愛情》

淺論《現在中國式的婚姻和愛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淺論《現在中國式的婚姻和愛情》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隨着越來越多的離婚狀況,引發了一個問題;‘就是婚姻和愛情的距離究竟還有多遠·····?’

  這是個非常嚴肅的問題,也是這個問題在困擾着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按說;我們現在的經濟生活狀況要比前些年好多了,最起碼已解決了溫飽問題,也正在逐步向小康的道路發展。同時呢,我們的國家也在開放經濟建設,廣開經濟渠道,加大了與加速經濟發展的各個環節的投入,無形中加快了城市化的生活節奏,使人們靠勤勞能積累儘可能多的財富。在這樣的環境下,才能有我們一部分人快速的富裕起來。我們的國家是個發展中的國家,我們的國家目前還不太富裕,各方面都需要發展、健全和完善。保障供給還不能及時的跟進,不工作就沒有飯吃的狀況非常明顯,為什麼我們老輩人只有婚姻沒有愛情,就是因為那時的經濟非常糟糕,相互依賴才能生存,根本不敢奢望愛情。團隊和群居關係起着重要作用。

  隨着我們荷包里的銀子越來越多的時候,奢侈腐化的思想也在挑戰着人們的消費神經,攀比炫富更是始作俑者,超前的享樂意識跟不上現實的節奏,於是就出現了很多的不可思議的現象,就是··,沒錢的時候拼了命的掙錢,有一些積蓄的時候拼了命的消費。是的,時至今日我們才逐漸注意到精神也需要充實,所以對消費的物質也挑剔起來,也就有了不計後果的要花光錢包里每一分錢的現象。對精神方面呢,也是想像過於現實。都想愛情加婚姻雙豐收,婚姻是很殘酷和繁瑣的,同時還要有責任和擔承在裡面,要面對很久遠的油鹽醬醋、瓶瓶罐罐的生活,這不能說不是在考驗我們的耐力。而生活呢,也總是和我們這些沒有生活經驗的人們,開着一個個不和諧的玩笑。許多婚姻在這討厭的玩笑中沉沒,幾乎沒有掙扎。我們對於愛情都充滿了幻想,也使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大多都是在幻想中活着的,不管前途渺茫,總是感覺幸福就在那不遠的前方。有幻想總是好的,它就是我們的脊樑,最起碼它能帶着我們積極拼搏。是的,愛情是美好的,但愛情也是需要浪漫的,但浪漫是要和浪費分不開的,安逸、享樂、是要花大把的銀子的,這對於不太富足的狀況,無疑是天方夜譚。而幻想還是有它的空間的,一些人就這樣想着,就是想既擁有現實的婚姻,又想要有完美的愛情。但是呢?在我們現實的生活中完美的婚姻和愛情真實少之又少,夫妻雙方都對對方的期望值太高,都只想享受、索取,不去奉獻或付出,演繹出越來越多的破碎家庭。

  老輩人婚姻里即使有很美好的愛情那也是生活的磨合,親情的磊積。那現在人追求的呢?是非常美好的愛情,無瑕疵的愛情。往往的結果是、要麼有婚姻沒愛情,要麼有愛情沒婚姻(情人關係)。

  隨着經濟的增長,我想,婚姻和愛情的距離也不會太遠了吧 !

  原著 ; 不 也 先 生

您正在瀏覽: 淺論《現在中國式的婚姻和愛情》
網友評論
淺論《現在中國式的婚姻和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