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職場交流提防非語言陷阱

職場交流提防非語言陷阱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幾年前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一項研究表明,個人行為表現給人的印象7%取決於用辭、38%取決於音質、55%取決於非語言交流。非語言交流的重要性由此可想而知!

  回想一下你曾聽過演講的演講者或教師。誰更讓你記憶猶新?是那個形象更生動、引人入勝的,還是那個只傳達信息的?這並不是說你得取悅於面試官(請千萬不要給他/她說笑話!),而意味着你們的對話應該更為積極互動。如果你說你對為該公司工作的前景非常興奮,但沒有流露出任何熱情,你的話則過於平平。不妨微笑一下,時不時做做手勢,表現出你的精力,使面試經過令雙方都很愉快。

  以下是一些需要提防的非語言陷阱:

  握手:這是你與面試官的初次見面。如果他/她伸出他/她的手,卻握到了一隻軟弱無力、濕乎乎的手,那麼這不是一個好的開端。你握起手來應該是堅實有力的,但不要太使勁,你的手應當是乾暖的。當你剛到面試現場時,用涼水沖一衝你的手。如果你的手發涼,就用熱水沖一衝。手掌新對溫度調節尤其敏感。

  你的姿勢:站如松、坐如鐘。我們不是在說"推彈桿"姿勢,只不過讓你表現出精力和熱忱。沒精打採的姿勢看上去疲憊不堪或漫不經心。照照鏡子或拍段錄像審視一下自己。

  眼睛交流:用眼睛看着面試官。不要瞪視,因為它顯得太有進攻性。面試官說話的時候,偶爾地冷眼瞥一下他/她的手。如果你在說話的時候總是不停地環視房間,你則顯得缺乏自信或對所談話題感覺不舒服。

  你的手:說話時做些手勢是很自然的。但太專著於手勢可能會分散人的注意力。另外,避免說話時觸摸你的嘴。當你在打電話時在鏡子里看一下你自己。你很可能在面試中用的是同樣的手勢。

  不要坐立不安:沒有什麼比撫弄頭髮、按筆帽、腳拍地,或不由自主地觸摸身體某部分更糟糕的了。

  準備你將要說什麼很重要,而實踐起來更重要。非語言的交流比起語言交流來更能說明問題。

您正在瀏覽: 職場交流提防非語言陷阱
網友評論
職場交流提防非語言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