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簡歷脫穎而出的七個要點

簡歷脫穎而出的七個要點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pp958

簡歷脫穎而出的七個要點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校園招聘的企業一般都要求應聘者先發電子簡歷,他們往往先通過簡歷對應聘者進行初步的篩選。那麼如何才能寫一份好簡歷,讓自己從千百份簡歷中脫穎而出呢?

  一、內容必須真實

  IBM中國區人力資源總監白文傑強調,不管是你的知識水平、業務能力,還是你的工作

  經歷,不管是簡歷的哪個環節,哪怕是一個細小的部分,在書寫這些東西時,都要遵循真實的原則,並要執行好“真實”這個原則。在招聘過程中,如果一旦被用人單位發現你的簡歷有造假的現象,應聘者的人品道德也就會完全喪失,這也註定這個應聘者無法找到優秀的僱主。

  二、目標一定明確

  IBM負責校園招聘的蘇毅表示,尤其是在申請大公司的職位時,一定要在簡歷最醒目處,明確表述清楚自己希望工作的“目標城市”、“目標部門”以及“目標崗位”。特別是要重視自己理想的職位是什麼,然後從專業、技能、經驗、興趣等方面簡單分析你的目標職位的由來。絕對忌諱那些眉毛鬍子一把抓的申請者,而這種對自己職位沒有明確目標的申請者,也是最容易被淘汰的對象。

  三、簡單但要厚實

  簡單的意思是,千萬不要把簡歷寫上五六頁,一般人力資源部門負責第一輪簡歷篩選的人,根本沒有那麼多的精力看。據西門子公司負責校園招聘的孫小紅介紹,一般在第一輪篩選簡歷時,平均來講,看一份簡歷最多只有30—40秒的時間,所以張數太多的簡歷很容易招人煩。建議簡歷張數最好控制在一兩張內,最多不要超過3張。

  一份“一目了然”的簡歷,一定是把應聘者的最大特點放在簡歷最突出的位置,千萬不能讓篩選簡歷的人,從簡歷中總結、提煉你的特點。

  厚實是指簡歷內容要豐富,傳遞的信息量必須大。要把自己的教育背景、工作經驗、能力優勢都一一表達清楚。

  四、採用倒敘方法

  很多人在寫簡歷時,喜歡從過去講到現在。建議最好採用倒敘方式來寫,直接從最接近的時間入手,讓簡歷篩選者更容易獲得重要的信息。必要時,一些重要信息可以重點處理,但千萬不要處理得太花哨,便於閱讀是最主要的原則。

  五、莫寫所有經驗

  你所參加的實踐、項目以及自己寫的論文等最好不要全部寫出來,只需要描述與自己現在應聘職位要求所相關的經驗、經歷就可以了。用這些經驗證明你有能力做好自己的目標工作,能勝任自己的目標崗位。

  六、不同公司簡歷不同

  公司不相同,文化自然有差異。應聘者千萬要記住;應聘不同的企業,一定要用不同的簡歷。這並不是主張應聘者簡單地變更一下原來的簡歷就可以,而是建議應聘者必須結合要應聘的企業,重新寫自己的簡歷。

  七、不必附加證書

  對於在第一輪遞簡歷時就附加很多證書的現象,孫小紅提醒說,千萬不要這樣做,也無須這樣做。最好的做法是:在用人單位通知你參加筆試、面試時,才提交你那些與申請職位相關聯的證書,而且必須是如實提供相關證書

您正在瀏覽: 簡歷脫穎而出的七個要點
網友評論
簡歷脫穎而出的七個要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