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破繭而出的四年級讀後感

破繭而出的四年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破繭而出的四年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大學四年

  破繭而出的四年級讀後感

  《破繭而出的四年級》,它既然不是什麼教育論也不是什麼為班主任解疑答惑的書,而是由一位平凡而不平庸的班主任教師所寫的他所教班級的一個成長日誌。

  在她的書中,既然並沒有什麼談到什麼教育理念也沒談到什麼新課程改革,但卻實實在在地打動了我:她自稱“草根教師”。她的的確確是一個“草根”,這麼多年,她一直呆在一個城郊結合部的小學,這麼多年,她一直帶着一個班,任教語文課並做班主任。

  薛老師在58個孩子的心中種下了母語的種子、真誠和趣味的種子。她的孩子們多麼幸福啊,當他們長大成人,回憶起這個小學校里度過的時光,不會不回想起曾經的那些誦讀童謠詩長大的歲月,那些薛老師講過的溫馨的一個個故事,那些讀過的一本本的有情有趣的好書,那些自己寫出來的稚嫩的文字。

  看着看着,始終萌發出這樣一個想法——希望自己是薛老師的學生。真希望自己是薛瑞萍老師班上的一位學生,哪怕只是一位普通的,只懂得傾聽的學生。當薛老師的學生肯定很幸福,經常能“品嘗”到精彩的繪本;可以和同學老師一起侃侃而談;可以為了參加比賽贏得精美獎品而努力;時時刻刻汲取着文本的精華……那樣是多麼幸運,多麼幸福。但這輩子只能在書外成為薛老師的學生了,但也許可以成為像薛老師一樣的教師,即使只是幻想,也因為自己有這樣大膽的想法而高興。讀過就會有收穫,不管那收穫是多的或是微乎其微的,只要對自己說:我讀過了,我收穫了!

您正在瀏覽: 破繭而出的四年級讀後感
網友評論
破繭而出的四年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