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外企喜歡什麼樣的求職簡歷

外企喜歡什麼樣的求職簡歷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外企喜歡什麼樣的求職簡歷 標籤:求職簡歷 經濟學是什麼 外企面試 求職信 求職面試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應聘外企,必須先投送自己的求職簡歷。求職簡歷是進入外企的第一關,求職簡歷通過了,才會進入下一個招聘程序,否則就會被擋在外企的大門之外。那麼,應聘外企,什麼樣的求職簡歷容易通過呢?

  柯達:內容符合職位要求的簡歷容易通過

  柯達公司認為,簡歷上提供的信息是否符合職位要求將起決定性作用。一份簡歷,需要列明應聘的職位,提供本人的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經歷以及所接受的培訓。如果所列相關經歷和專業背景符合應聘職位的要求,並且來自相近的公司,那麼這些簡歷就比較容易受到青睞。

  例如柯達公司曾經要招聘一位重點客戶代表,有一個應聘者的簡歷寫得非常有針對性。因為柯達的部分產品屬於快速消費品,該應聘者能始終圍繞着這一行業的特點來寫,對於自己先前在快速消費品行業的工作經歷寫得很詳細,比如如何聯繫超市、大賣場,如何與相關部門溝通,如何洽談業務,如何指導布置貨櫃等等,而其他信息如個人基本情況、教育背景、培訓經歷、個人特長等,都簡單列明。可謂詳略得當,一看就知道該應聘者對於相關行業的熟悉程度。這種簡歷就很愛招聘人員的歡迎。

  又如柯達曾經要招聘一位技術市場代表,該職位需要具備數碼知識。大多數應聘者在自己的簡歷中只是簡單地提及一句:本人具有一定的數碼知識。但有一份簡歷卻與眾不同,他所附的一張報名照片就是他自己運用數碼技術製作的,他在簡歷中詳細寫明了其所使用數碼相機的品牌,技術參數,沖印設備,以及不同設備之間的優劣差別等等。雖然簡歷中顯示他目前並不在相關職位任職,但顯然他已具備了較強的相關技術背景,從而為他本人贏得了面試的機會。

  惠普:有亮點和特點的簡歷容易通過

  惠普公司希望應聘者能夠用最短的時間吸引招聘人員,多了解公司招聘的職位,多了解職位的要求,然後在自己的簡歷里強調自己適合這個職位的東西,讓招聘人員知道你有這方面的能力、經驗和知識。所以,一般來說應該有一個亮點或者最突出的部分,概述性地交代自己在什麼學校畢業,有幾年工作經驗,有哪些證明等等,讓招聘人員看到這幾條就覺得這個人是我想要的。這樣,招聘人員也節省時間,對路不對路馬上就可以區分出來。

  另外,應聘者要寫明自己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在哪裡,什麼方面是特別適合惠普公司所招聘職位的。很多人投簡歷時是千篇一律的,不管投什麼樣的公司和職位都用一樣的簡歷。可能對一個大學畢業生來說,他也只能這個樣子,因為他基本的經驗和教育就是這些,這樣投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對有幾年工作經驗的人來說,他還是應該針對不同的公司和不同的崗位做簡歷,這樣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IBM:主題明確的簡歷容易通過

  IBM公司招聘人員表示,我們在看簡歷的時候,對於內容格式比較清楚、各個段落比較分明的簡歷,會比較容易有良好的第一印象。另外,主題要明確一些,簡歷最好能針對應聘崗位條件表達自己的能力是不是符合IBM公司的要求,把能夠表達自己能力的重點寫得突出一些。在簡歷中,講到自己做過一些什麼樣的工作的時候,最好不要只說明做過什麼工作,而且要強調自己是怎麼樣做到的,業績如何。總之,主題明確一點的簡歷比較容易通過。

  禮來:關鍵信息反映準確的簡歷容易通過

  禮來認為一份合格的簡歷,應聘者首先要準確地向公司反映出自己的關鍵信息。關鍵信息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申請應聘職位;個人基本信息;語言掌握程度;工作學習經歷;成就和獎勵等。因為人力資源部門在篩選簡歷時要面對大量的簡歷,因此,一份合格的簡歷還應該敘述清晰、有條理,快速完整地將有效信息傳達給招聘人員。比如語言掌握程度的敘述上,用精通、熟練等精簡的關鍵詞,就比較有效。還有像工作學習經歷方面,對已經有過工作的社會人員來說,他的重點應該突出工作經歷和業績,而對沒有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來說,他首先要告訴公司的重要信息就是學習經歷,其次因為學校課堂教學的內容跟實際操作有一定距離,所以,禮來公司也會比較注重應聘者的實踐經歷。總的來說,好的簡歷首先應該符合三個基本要求,關鍵內容表達明確,條理清晰,言簡意賅。

  微軟:簡單明了的簡歷容易通過

  一般來說,微軟希望簡歷既簡單又明確,能讓讀到它的人感覺清楚明了,不複雜不麻煩。具體來說,微軟主要有四個職能部門,包括全球的技術支持中心、亞洲研究院、研發中心和銷售市場部,各個職能部門的要求不太一樣。像技術性的職位,如技術支持中心、研發中心或研究院,微軟希望能夠在簡歷中羅列出參加過的學術會議,研究成果,這樣會比較受歡迎,而且,要列出自己的技術特點,比如像“我熟悉JAVA編程語言”或“我對微軟的WINDOWS平台是專家級的了解”等,也就是說要能夠註明自己的優勢。像市場銷售的職位,希望簡歷中有一些對自己優勢的總結,比如說“我是一個做市場非常強的人,我的優勢是做銷售”,或者說“我在某一方面有自己的特長”,這樣很容易引起讀簡歷的人甚至招聘人員的重視,這樣的簡歷很容易被從一大堆簡歷中挑選出來,至少讓人有興趣看,有興趣看了才可能有參加筆試或者面試的機會。

  NEC:中英文對照的簡歷容易通過

  應聘者在寫好中文簡歷之後,還應準備一份英文簡歷,英文簡歷一定要能與中文簡歷相互對應。這樣的簡歷比較容易通過。

您正在瀏覽: 外企喜歡什麼樣的求職簡歷
網友評論
外企喜歡什麼樣的求職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