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畢業回憶——室友之大一篇,老二

畢業回憶——室友之大一篇,老二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畢業回憶——室友之大一篇,老二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老二——坤哥

  坤哥原名李忠坤,也是憑着一把年紀當上了我們原213的老二。此人為山東煙台籍人氏。自從認識了他以後,本人人生字典里就對“山東大漢”有了兩層理解:原來可以並非指肉體之壯大。因此入門213后,應廣大觀眾要求,此人被我們這窩子十分客氣的送上了“猴子”的英名,他大概知道抗議無效,因此沒有異議。

  其實這裡這個“大”多有含義。

  一是精神之氣“大”。此人行事磊落,疾惡如仇,痛惡形式主義,有主見,好主見,常因己見與我們其餘諸位爭論不休,也常糞土如今萬戶侯,是我們213憤青里的憤青,堪稱當世憤青。

  此兄也義薄雲天。某日某課前,新導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殺奔至課堂,開始以優雅而帶有殺傷力的聲音橫掃芸芸眾生。當此之下,馬上便已有多名“犯罪分子”不幸落馬,而我寢眾兄中也還有一人沒能到場,情況萬分緊急。此刻只聽得優雅的女高音猶如機槍里射出的子彈憤怒而密集的向難兄難弟難姐難妹的名字們直掃過來。每有一人中彈,沒有危險的人們也都屏住了呼吸,好像吸一下就會着了那有了殺傷力的空氣。大家靜靜的看着導員輕輕的揮一揮手中那支判官筆,將那倒霉鬼的名字後面輕輕的畫上一條優美但此刻要命的弧線。

  五個、四個、三個、。我寢兄弟的名字越逼越近,我的心似乎想狂跳而出,我想靜靜的默默替他祈禱而不得。“***”。“到”,坤哥冒充得霸道而堅定。老師抬起頭,頓時漂亮的眼睛中犀利的目光充滿懷疑的掃視過來:“***”。“到”,坤哥又一次毫不遲疑的答道,聲音里透着一種彷彿臨刑前的決絕。時間彷彿頓時凝固,整個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肅殺的氣氛,我替坤哥捏出一把冷汗。這時只見老師的目光轉為柔和,似乎有點惋惜的掃了幾眼,又低下頭返回到花名冊上繼續她的抓捕行動。我懸着的心終於安全的落回它該在的位置。那一刻,對坤哥霸氣勇氣義氣之體會深入骨髓,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寫這一點是想側面說明:大學課堂點名更多意義上是老師和同學共同的悲哀!)

  不過為了加深大家對他的認識,對他也不能總誇。我寢出來的,都是容易翹尾巴的。人都是有缺點的,對吧?自打學了馬克思主義概論后,我學會了用辯證的思想看問題,凡事會去看到他的兩面性。現在我來透露一下他的兩面性。

  這“大”的第二層意思指他的臉皮之厚。(“厚”與“大”意思相近,這裡暫且偷來一用)某年某月某日某晚,我213召開例行卧談大會。會上通過決議決定記名投票選出我寢“臉皮最厚同志”一名。稍事討論,大家開始開口公投。結果意料之外,坤哥當仁不讓,一舉斬獲七票,剩下他自己一票還未投,他目前得票率為100%,可能得票率為87。5%。坤哥估計暗地裡想了想,覺得還是肥水不流外人田比較對得起自己,於是乾脆把那一票也勇敢的給了自己。這樣到選舉結束,坤哥未逢對手,一路遙遙領先,最終以100%的得票率正式確立了自己在這一領域的絕對霸主地位。大家都知道,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可見他得全票也是在情理之中。

  呵呵,瞧那熊樣!(當然,坤哥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其實他是特要面子的!唉!有這樣一群兄弟,只能是有理說不清咯!)

  後記:該兄大一與本人同寢,后雖分開,但畢竟那什麼相投的氣味還在,因此後續我們又續寫了很多青春的故事。

  畢業后,該兄果斷放棄了多少人求之不得的保研機會,堅決加入了浩浩蕩蕩的就業大軍,現在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艱苦奮鬥、發光發熱,而進一步的動態,正在本人的跟蹤之中。

  知道兄弟他會過得很好的!

您正在瀏覽: 畢業回憶——室友之大一篇,老二
網友評論
畢業回憶——室友之大一篇,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