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童真永遠

童真永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個好日子,六一兒童節,也是你的生日。兒子,今天你又長大了一歲。十六年前的今天,上帝把你送給了我,在“六一”這一天我收穫了一份幸福,得到了你——世間最珍貴的禮物!

  ??和往常一樣,六點半我把你從夢中叫醒,你睜開眼睛對我笑,我輕輕地對你說:“兒子:生日快樂!”你坐起來抱着我,臉貼在我身上說“謝謝媽媽!”我眼裡湧出了淚,是幸福的淚。這一刻,你讓我回到了從前的情景。你小的時候總是很依戀我,喜歡在我懷裡撒嬌,喜歡和我玩樂做遊戲,喜歡聽我講故事,每天晚上你在我講的故事中入夢。

  ??如今,你長大了,轉眼間你已經上高中,長大成一個可愛的陽光男孩。而我仍然覺得你還小,你也仍然像小時候那樣喜歡和我說你的同學,你的老師,你的學校,說你遇到的趣事,說你看的故事,在聽你敘說的同時分享你的快樂,分享你的感動。珍藏你的每一個微笑,每一個閃念,珍藏你給媽媽的每一份快樂和感動。

  ??十六年前我和你爸爸住在他工作的學校。我從結婚起就住在這裡,兩間小小的屋子,很簡陋,水泥地面,磚牆、瓦房,是那種光亮從瓦間流瀉的空頂。牆面是結婚的時候用白灰刷過,清晰的磚縫依然可見,頂棚是用白紙糊了,以免屋頂掉灰。雖然日子清苦,但是我和你爸爸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里自在開心,兩年後我們有了你。你爸爸的學校離我工作的單位很遠,那時候沒有班車,我每天騎自行車上班,有了你以後,我不能騎自行車了,就每天走路,往返於家和單位。早上七點就從家走,八點才能走到單位,天天早出晚歸,儘管辛苦疲憊,但是想到有了你,我是多麼地幸福啊,你讓我感受做母親的快樂。臨產前,我腳腫得厲害,穿鞋很不舒服,走路也困難。而想到你和我在一起,沉重的步履也好像輕鬆了。快到預產期了,你爸爸把我送到你外婆家,因為外婆家離醫院近。我在你外婆家住了一星期,你的預產期是五月二十九,可到了三十一號你仍然沒動靜,那天晚上,我想回自己家,你外婆再三挽留也沒留住我。六一的早上,到處瀰漫著節日的氣氛,學校搞慶祝活動,你爸爸是班主任,他必須去照管他的學生,而我就一個人呆在家。不曾想你開始想出來了,莫非你是感受了節日的熱鬧,也想出來過兒童節么?我立即托鄰居轉告你爸爸我上醫院去了,然後一個人艱難地上路。我走走停停好不容易到了醫院。經歷了種種痛楚,你安然無恙來到這個世界,當你的第一聲啼哭劃破寧靜的產房時,我好欣喜,你的哭聲是世界上最動聽的音樂。看見你四肢健全,白白胖胖的樣子,我緊張的心終於落下了,所有的擔心在瞬間變成欣慰的微笑。

  ??自從有了你,你給爸爸媽媽帶來了無限的歡樂。你的笑,你的哭,你的鬧,都時刻牽動着我們的心。幼兒時的你和媽媽特別親,別人和我說話你生怕別人搶走我似的,大聲說:“我的媽媽。”連你爸爸都不能碰我。年幼的你還是個“十萬個為什麼”,對什麼都充滿好奇,經常妙語連珠,提些與你的年齡不相稱的問題。當你模糊不清的第一次叫爸爸、媽媽,第一次啞啞學語,第一次蹣跚走路,第一次唱歌跳舞,第一次背起書包……哦,我的兒子,媽媽是怎樣地激動甜蜜,怎樣地驚喜幸福啊!每當看見你湛藍清亮的眼睛,撫摩你絲綢般細膩的皮膚,我都會湧出一股幸福感,這幸福的感覺在心裡流淌,洋溢在臉上。幼小的你用胖胖的小手摸着我的臉說:媽媽,陽陽愛你!兒子,知道么?對媽媽來說這是世界上最動聽的音樂,宛如天籟。小時候的你聰明活潑,喜歡唱歌跳舞,笑的時候露出兩顆小虎牙,天使般的微笑可愛極了!每次我來幼兒園接你,當你看見我時像小鳥一樣飛過來,摟着我歡叫着媽媽,小嘴在我臉上親了又親,口水弄得我滿臉。在回家的路上,你一路唧唧喳喳的唱歌,一路和我說著話,媽媽你聽見大公雞唱歌了嗎?它是這樣唱的,喔喔喔。小鴨子呢?小鴨子唱歌嘎嘎嘎。你可愛的樣子讓媽媽所有的煩惱疲勞不翼而飛。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竹韻清荷

  ??兒子,你漸漸長大了,你懂得照顧媽媽,關心媽媽了。我有病時你會關切地問候,給我端水拿葯,我情緒不好時你也會輕輕問,媽媽您不舒服么?兒子,每當聽到你的問候,看到你關切的眼神,媽媽是怎樣地感動啊!你點滴的進步媽媽都由衷地高興,欣喜萬分。散步時你依然喜歡拉着我,依偎在我身邊。比我高出一頭的你儼然是我的護衛,一手摟着我肩膀,一邊注意來往的行人。想起小時候是我這樣照顧你,而今天,你學會照顧媽媽了,這比什麼都讓媽媽欣慰。你不經意的舉動常常讓我感動不已,一起下樓時,你會把樓道的門打開,等後面的人過了,你才自己過去,看見你的夥伴爭執,把自行車推翻在地,你會去扶起來,在街上看見需要你幫助的人,你會毫不猶豫伸出你的手。有次我們逛街的時候,風把商店前的廣告牌吹倒了,很多人視而不見地走過,我也是司空見慣無動於衷,而你卻走過去把廣告牌扶起來擺好。我默默地看着你做這一切,你是那樣自然隨意,雖說是舉手之勞,我卻被你的行為深深震動了。媽媽的好兒子,我以你為榮,以你為驕傲!我微笑着看着你,我們相視而笑。

  ??母親節那天,你在上學前給我一封信,神秘地說,我走了您再看。看着你的背影,我輕輕打開信,一隻藍色的千紙鶴從信封里飛出,展開你的信,頓時,淚水蒙住了眼睛。你在信中寫道:媽媽,母親節快樂!您些許滄桑的手,厚厚的溫暖總能平復我的不安,不敢想的夢想透過您的眼光,我才發現它就在前方。沒有人能取代您的愛,你給了我一雙清澈的眼睛,我用那雙眼睛尋找光芒。在我每個受傷的角落,總有您關愛的痕迹;在寂靜的窗口,總有您為我點亮的燈光;驀然回首,您的笑如蓮花般綻開。每每想起您,一幕幕在眼前閃過,窗外雷聲大作,眼裡布滿血絲守在我病床前的媽媽,為生計奔波操勞的媽媽,身患疾病一聲不吭仍然勞作的媽媽……您總是在我安然入睡才離去,您總是看着我的背影遠去才拉上門。媽媽你對我的關懷如大海接納小溪——無限包容,您從不需要任何回報。媽媽,願上帝保佑您身體健康!

  ??面對你別緻的禮物我已是淚流滿面,幸福地任眼淚流淌,這是我收到的最美好的禮物。兒子,你給媽媽的何止是感動?不知不覺間你已經長大了,懂事的你陽光、活潑,你健康快樂地成長,是你使家裡充滿了歡聲笑語,媽媽享受着與你一同成長的歡樂,你給媽媽的快樂遠勝於媽媽給予你的,你燦爛的微笑點亮了媽媽的天空!

  ??兒子,媽媽用所有的祝福點燃生日蠟燭,每一根蠟燭都蘊滿願望,願你天天開心時刻快樂,願你永遠擁有純真的童心,願你純凈的心靈陽光明媚。

  ??寶貝,爸爸媽媽舉杯為你慶賀,生日快樂!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竹韻清荷

您正在瀏覽: 童真永遠
網友評論
童真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