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會計自薦書範文

會計自薦書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小景

會計自薦書範文 標籤:入黨自薦書 自薦信

  會計自薦書範文(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懷着十分激動的心情參加崗位競聘,在此,我首先感謝公司領導提供了這次財務主管職務的競聘機會,也感謝同事們在工作中對我的信任和支持。今天,我本着提升自己、工作創新、為公司服務的宗旨來競聘這個崗位,我也非常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讓大家對我放心!

  我於**年畢業於山西財大會計專業,先後從事過倉管、出納、費用和應收會計、財務分析等職務。**年2月進入曼妮芬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主要負責貨品和費用的審核、憑證編製,銷售收入、回款、費用的財務分析,分公司及辦事處財務工作的學習探討和培訓。在曼工作一年多以來,我深深能感覺到內心迸發出的一種自發積極的創新超越和狂熱涌動的激情,同時在思想觀念、理論素質、工作能力、學習創新上都得到了全面提高,對公司的熱愛、對工作的執著與日俱增。經過深思熟慮和慎重選擇,這次我競聘的職位是財務主管。

  我清楚地認識到,競聘不僅是一次展示自我、認識自己的機遇,更是一次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的機會。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司財務主管,不僅要有實幹精神,還要善於謀略;不僅要熟悉本單位的業務,還需要有多方面的知識;不僅要有一定的財務管理水平,而且還需要有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

  財務主管工作主要職責:

  1)深刻的認可和倡導曼妮芬企業文化,並積極忠誠的傳播企業文化精神,做一個有影響力、有責任感的好表率;

  2)配合上級建立和完善公司的財務核算體系、財務管理、報銷內控制度、資金預算管理制度、會計實物操作流程、財務分析和考核機制,積极參与分公司及辦事處的財務管理制度的建立和修訂,並能提出具有指導性或補充的建議。

  3)細心、規範,按時、高效完成月度財務報表的審核和匯總,並對其報表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和總結,提高財務報表的準確性和規範化;

  4)監督和分析辦事處銷售貨款的回籠情況,審核、通報辦事處的逾期貨款情況,建立對逾期貨款實時跟蹤和催收制度,以防範企業經營風險和資金風險,確保貨款資金的安全和完整。

  5)審核辦事處商場的促銷損失報銷和零批客戶及其他的轉、退款,逐步完善辦事處商場促銷活動的規範的流程及審批檔案管理。

  6)複核各崗位會計實物操作業務的客觀準確性、合理規範性,做好每月記帳和結帳的準備工作,並協助財務經理出具月或季度財務報表和財務分析報告;

  7)協助審計部門做好對辦事處的常規審計,協同領導完成工商、稅務部門對公司財務工作的年審和評估等;

  8)會計資料檔案保管記錄的審核和辦事處離任經理帳務處理、交接清算的複核;

  9)創辦或組織本部門、分公司、辦事處財務的工作技能培訓、工作交流會、業餘活動或興趣社團及其他臨時的安排和集體事宜;

  10)和同事、分公司及辦事處財務常溝通、多了解,營造親和耐心、文明禮貌的工作氛圍。並定期和經常向上級口頭或書面彙報工作,結合或根據領導的意見或工作思路做出更好的工作安排、改進。

  我雖然在曼工作時間不是太長,缺少經驗。但經過我不斷的勤奮學習和紮根基層的工作實踐,通過平時在工作中對多種業務知識的不斷進取,以及領導的指導及同志們的幫助,我渴望挑戰這個進取、提升的機會,我非常熱愛曼妮芬公司企業文化滋養的溫馨、輕鬆和諧工作氛圍。參加這個崗位的競聘,主要考慮自己基本具備任職資格要求,而且有以下四方面的優勢。第一,勤學善思,注重溝通。工作以來,財務專業理論知識堅持學習不放鬆,時時處處向公司領導、同事學習實際業務技能;從不善於溝通到主動溝通,從主動溝通到有效溝通,再從有效溝通到增值服務,不斷適應公司發展的要求。第二,工作目標明確,不斷創新和超越。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在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加強銷售費用控制、監督和對比分析,形成經驗和教訓,尋找降低和控制費用的有效途徑。第三,學習能力強,積累了工作經驗和較強的管理能力。善於對工作總結和計劃、分析。工作中,嚴格務實、嚴於律己,工作質量追求完美和規範。對待工作,始終保持勤於進取的創業激情,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贏得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第四,嚴謹、認真、細緻的工作作風,工作中思維嚴謹活躍,工作效率較高,並具有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和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能獨立處理問題。

  如果能夠得到領導和評委的信任,在這次競聘中我能有幸當選的話,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做好工作:

  1、協同部門經理完善我們目前的財務會計核算體系,建立一套會計人員崗職描述,將每個會計崗位的工作人員應該做什麼、怎樣做,干到什麼程度都給予量化、做好規範。

  2、加強學習,積極主動做好日常事務工作,努力提高服務質量。財務主管負責的工作內容較多,如:服務需要、組織表率、思想精神傳達、協助參謀等。這就需要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需要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和耐心。只有不斷加強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和相關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才能在此崗位做的得心應手。

  3、認認真真履行職責,扎紮實實搞好工作。工作上要認真執行財務崗位責任制。扎紮實實地做好本部門的各項工作。我將及時地貫徹執行公司領導的決策,同時,還要處理好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在行動上必須與領導保持一致,在思想上與領導同步思維,支持領導、尊重領導、服從領導,維護領導的權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不斷地加強個人修養。言行與公司保持高度一致,踏實肯干,誠實待人。

  4.當好參謀助手,服務公司領導決策。我將及時準確地掌握公司的各方面財務工作動態,及時向財務領導反饋各方面的信息;並且注意調查分析,主動為公司領導獻計獻策,對各種情況進行科學的分析和判斷,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真正為領導當好參謀助手,做好財務工作。

  5.發揮自己所學的分析、總結、寫作的特長,合理和充分利用學習和創新意識提高我們的財務綜合管理水平。在知識更新飛速的年代要不斷的學習、裝備自己,努力在各方面充實自己。儘快從稅收法規的角度來掌握會計核算方面及流程的業務技能,掌握會計核算中涉及到的流傳稅的計算、申報及繳納。

  我認為工作中的重點和核心:

  第一、突出財務管理的三項職能,即費用控制職能、會計信息決策職能、預算管理職能,資金預算和部門費用預算管理今年已經起步,但是還沒有形成完整的體系,今後我建議還將進一步滲透預算管理的意識,擴大預算部門的編製範圍(甚至在總公司推行費用預算管理),細化預算編製內容,通過逐步滲透,最終形成“全員參與、全過程、全方位”的預算管理格局,貫徹落實執行好全面預算管理,達到嚴格按預算控制支出的目的;強化會計信息決策職能是指在完善會計基礎工作的同時,進一步提高會計信息質量,為領導經營決策提供更加全面、更為系統的會計信息資料;提升會計崗位職能,優質高效完成財務各項業務工作。財務部日常事務較多,包括:出納報銷、會計核算、財務報告、固定資產管理、各類商函、稅收、預算編製等等,如何較好地完成這些工作,我想首先應建立明確的崗位職責,充分利用有限的人力資源,合理分工各項業務。其次要制定嚴格的崗位工作標準,並將職責落實到位,建立崗位績效考核辦法也是確保業務質量提高的強有力措施,對會計基礎工作、會計報表編製速度和質量、業務技能、財經政策和我處各項規章制度執行情況、團對合作精神等進行綜合評價。對於成績好的進行適當的獎勵,成績差的進行處罰,多次成績靠後的進行末位淘汰,在全體會計人員之間形成一股學習之風,以此來促進我處會計核算水平的提高。

  第二、為團體創造一個積極向上、充滿活力的工作氛圍,對辦事處或分公司財務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耐心主動的給予建議或指導,對於集中疑難問題集中探討和培訓。在干好工作的同時,努力提高每一個人的綜合素質,大家互幫互助,團結協作,力爭團隊整體升級。

  第三、“強化專業知識,加快知識更新,切實提高技能,全面完善自己從而達到自我管理的內涵式發展目標”是我剛來到深圳給職業和人生髮展追求宗旨,以此來影響我部門團隊在工作和學習中成長和享受知識帶來的快樂!在平日的工作里,經常了解部門同事或下屬財務人員的工作心態,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建議想法,及時向上級反應解決或給予指導。在處理某些問題時,要從多個角度去考慮,學會換位思考,更多的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待自己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與同事討論一些工作中遇到的難題,把自己對工作的態度和看法、建議、意見明晰的講出來,或和同事分享或聽取同事的建議等等。比如對辦事處目前財務管理如何進行監督和控制,對每次審計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我們如何總結教訓、如何避免發生等。這些問題我覺得是一個不斷總結和學習與不斷摸索、改進的過程,它象一個系統工程,要我們大家都來參與才能解決,也值得我們去經常思考。)

  第四;積極應對新時期的諸多挑戰,在新階段的工作中不斷錘鍊自己,努力調整自己的知識結構和專業視野,提高個人綜合素質,為部門其他成員做好榜樣。

  “只有競爭才會激勵自己不斷進步”,有了今天這樣的一次機會,即使不能成功我也不會流淚。因為我只有經歷過才能有成長。能勇於接受這份挑戰和說出自己的想法固然很好,但更重要的是去行動。責任、使命、夢想已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如果我能競聘成功,我定會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不負重任使我的工作做的更好!

  謝謝大家!

  競聘人:楊利軍

  會計自薦書範文(二)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垂閱此信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是廣州市貿易學校的一名會計專業的學生,即將面臨畢業。我從各方面了解到貴公司的信息,非常希望能到貴公司就業。廣州市貿易學校是一所很好的財會學校,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下,無論是知識能力,還是個人素質修養方面,我都受益匪淺。

  本人主修會計,掌握了會計學基礎、初級財務會計、中級會計、財務分析、財務管理、金融會計、經濟法、統計學等知識。學校於每年組織實習,故有一定實際操作能力。能熟練操作會計等軟件,具有高等數學、概率統計學、運算學知識。本人對財務工作具有極大的熱情,在求學的過程中不斷學習和積累了許多關於財務方面的知識,再業餘時間還參加了全國通用勞動局初級計算機考試,主修會計獨立本科,並且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計算機作為一種必備技能,我也十分重視對它的學習,熟悉windows、Eacel辦公自動化的操作。

  除此之外,我還積极參加社會活動,參加學校組織的實習,在良好的理論知識下掌握了實踐動手能力,使我具有了較強的適應能力和吃苦耐勞的精神。本人具有較強的文字和語言表達能力,善於溝通和交際,具有一定的組織和管理能力,曾任校青年志願者生活部、校記者站成員。我對工作認真負責,有很強的合作意識,受到老師同學的一致好評。工作成績給了我自信,失誤教會了我如何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工作。

  我願盡所能為貴公司大業獻一份力量添一份輝煌。熱切到底期盼着您的迴音,並忠心地祝福貴公司的事業蒸蒸日上!

  給我一個機會,定能還您一份驚喜!

  此致

  敬禮!

  應聘人:鄭翠華

您正在瀏覽: 會計自薦書範文
網友評論
會計自薦書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