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透明的心

透明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透明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呼喚的和被呼喚的很少能夠互相應答,所以才有了刻骨的思念,才有了漂流瓶的傳說。曾經的美好轉化為海上的浪花,撐滿期望的漂流瓶,敞亮的心愈加透明。

  當純潔的情感遭遇晦澀的污濁時,腦海里時常襲來小時候讀過的那篇《漁夫與巨人》的童話故事。漁夫撤網撈上一個瓶子,他好奇地打開,突然,一個巨人從瓶子里冒出來。巨人要殺掉漁夫,理由再簡單不過:當國王把我裝進瓶子時,我許願,如果誰打開這個瓶子,我就讓他成為一個國王,可是,一百年過去了,沒有人來打開瓶子。後來我又想,誰打開這個瓶子,我就讓他成為最有錢的人。可是,一百年又過去了,還是沒有人來打開瓶子。從此我生氣了,現在不管誰打開瓶子,我出來后都將殺死他。情感與失望相伴,產生了怨恨;怨恨與絕望交織,產生了可怕的魔咒。

  我怕時光把自己變成那個可怕的“巨人”,但情感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當絕望一次次襲來,當傷害一次比一次嚴重,“巨人”的魔咒險些傾斜真、善、美的天平。幸虧,善良的你一次次予我精神的慰藉,拉我走出凄涼的低谷,不讓迷霧遮住眼前那片醉人的風景。在真摯的祈福聲中,心中的信念得以完整的保留。

  於是,為了你,我頑強地張開受傷的翅膀,欲展翅高飛,可冬天的寒冷再次打擊殘破的軀體,我起飛的好難好難。徘徊在憂傷的月下竹籬,月色如水,清輝耀眼,讓魔咒消失在夜的地平線。

  春去春又來。暖陽終於驅走了所有寒冷,美好溢滿芝蘭之室,溫情的綠洲為我療好所有傷痛。

  於是,我們有了夏之約,冬之盟。

  希望那天,天空瀟瀟雨下,我們相擁在撲滿鵝卵石的小路;

  盼望那天,你文章更加錦繡,讀你到星光醉眼,月上柳梢;

  渴望那天,我們緊緊依偎在大海岸邊,聽海上花唱吟黎明。

  就這麼期待着,漂流瓶終會漂到海的那邊,一如我透明的心。

您正在瀏覽: 透明的心
網友評論
透明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