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華成語故事讀後感

中華成語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中華成語故事讀後感

  李沐和

  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談話”,這話真是太妙了。在中華文化浩渺的煙波里,成語故事就像一顆顆璀璨的明珠。她是一扇清新的窗,激勵着每一個尋夢者。

  在我7歲生日的那一天,媽媽送給我一本《中華成語故事》。

  我很喜歡這本書,一有空就拿出來讀。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聞雞起舞”這個故事。故事講述的是西晉時,有個勤奮的孩子叫祖逖。他有很大的志向,很想報效祖國。他有一個叫劉琨的好朋友,兩人都很勤奮努力,每天雞叫后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於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帶兵打勝仗,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讀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寫毛筆字的事情。每天中午媽媽提醒、督促我寫毛筆字,可是每次寫毛筆字的時候總是提不起精神,字寫得像爬爬蟲。沒有大人的督促就不寫了,能偷懶就偷懶。難怪字寫不好。

  再看看祖逖,祖逖雖然不和我們一個朝代,但都生在中國這片大地上,因為他有一種勤奮刻苦的精神,他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如果我也像祖逖一樣堅持不懈還能有做不好的事情嗎?

  後來,我下定決心要把字練好,每天中午一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毛筆,專心寫大字。一年多下來來,我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我的字有了很大進步。媽媽也說我越來越懂事了。我沒有告訴媽媽為什麼我變得這麼優秀,只是一個人偷偷的笑了。

  一個人如果要想成功,光靠想和說是不行的,最重要的是行動。我想,在學習上我也應該珍惜時間,做事不拖拉,做到今日事今日畢。我要學習祖逖勤奮刻苦、堅持不懈的精神,為了理想發奮圖強,勤奮學習。

  長大后我也要向像祖逖一樣成為有學問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中華成語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華成語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