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風煙醉

風煙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墨婆娑)

  風煙醉,千山媚,誰傾了誰的離城,誰斷了誰的淚痕?

  ——題記

  我們的愛,美得像一朵曼珠沙華 ,他們總是這樣說。曼珠沙華,花開葉隱, 葉現花凋,花葉永不相見。心底泛起几絲苦澀,我想,這個比喻是極準確的,儘管它顯得凄涼。我們之間隔着風煙,隔着千山,正如花葉隔着命運。

  墨夜群星璨朗,它們傾瀉着流光,相互擁抱。它們的熱鬧,它們的相依,彷彿在嘲笑我,嘲笑那個良辰之下,繁華之上的我。我舉杯,一飲而盡。

  它們不懂,你可懂?它們不知,你可知?我只是想把這俗世風煙灌醉。風煙醉了,便會少几絲凌厲,少几絲高不可攀的氣勢,我便可以越過這千山,到你的身旁去。我伏在桌上,在想你是不是也在想我,像我想你般不可抑止,也不想抑制。我是不是從未告訴過你,我有多想你。( 散文網: )

  風煙醉了,我也醉了,一切的一切都有了重影,有了它們的另一種形態。月影星光,模糊成了一團,如此明亮,彷彿黑暗中的一道曙光,就好像你。你便是我生命中的那道光,只是那道光太遠,我觸不到,只能仰望。我直視着光,眼睛被刺得生疼,卻不願放棄。我只怕,眨眼的那一瞬,你便沒了蹤影。這是什麼?如此晶瑩,順着臉頰而下。

  我的良人啊,你被我刻進了骨子,卻被風煙擋在了千山之外。兩相思亦長相思,最終只道南柯一夢。不必失措,風煙已醉,慢慢會消散,風煙散盡,到那時,我在此侯你,待你翩翩舞動而來。

  風煙醉,人亦醉,風煙未醉人,只是人自醉。千山媚,人亦媚,千山不及媚人,只是人憔悴。望君來,望君思,肝腸寸斷終是憶!

您正在瀏覽: 風煙醉
網友評論
風煙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