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寒冬,念我那溫暖的家

寒冬,念我那溫暖的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寒冬,念我那溫暖的家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永遠不會忘記,此刻經年,這種孤獨、寒冷、無助的感覺。天冷了,寒枝在風中搖曳着,我裹緊着這不曾溫暖的棉衣,心中卻越發感覺寒冷了!天冷了,手冰了,心也冷了!

  至此經年,二十年載的時歲,從未離開我親愛的家人這麼久。獨自一人在這座寒冷的城市漂泊着,感受着青春奮鬥后的淚水、品味着孤獨背後的憂傷。已經不記得多少次,自己會從夢中流着淚醒來,卻全因我的家人。我遠方的家,我親愛的家人啊,你們還好嗎?萬世滄桑,唯有家人的愛是唯一不變的神話。

  這一秋、這一冬,多少次,心寒了。多少次打擊、多少次嘲諷、多少次的否定、多少次的被拋棄、多少次的沉默,這背後,內心的起伏,只有自己才是深深的體味者。無法忘記,每次沉默的背後,都是心的一次疼痛;無法釋懷,每一次傷害之後,都是一次自信的懷疑甚是瓦解。於是,開始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學習、一個人出門、一個人坐車。這一季,我在害怕着孤獨,卻又在享受着孤獨。這些、這些,仿若又是一次人生的蛻變。而我遠方的家人啊,這些我不願與你們提及,怕你們擔心、怕你們不舍啊。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在那座小城,過得還好嗎?這半年,我沒時間給你們打電話、沒時間去關心你們,你們每天的日出而作、半夜而息的生活還好嗎?爸爸的腰還疼嗎?媽媽的頭還經常痛嗎?你們奮鬥了一輩子,辛苦了一輩子,受過屈辱、經過生死、歷過貧窮,這坎坷而艱辛的一生,卻也是從未放棄過的一生,卻也是相濡以沫、互相扶持的一生。我知道我親愛的父母,承受了很多,我不忍糟蹋你們的每一分錢、我不忍浪費大學這寶貴的四年,我不甘讓你們受屈辱,更不舍讓你們每天承受着十幾個小時的工作。唯有我的成長、我的堅強、我的努力、我的拼搏才能保護你們。

  紛繁複雜的人心啊,猜不透!毫無戒備的我們,一不小心就被傷害了。每次痛過之後,總會想到我們遠方那溫暖的家,那永遠在等待着、守候着我們的家人。家裡那溫暖的火鍋、那美麗的笑容、那真心的關愛,都是我們心中的期待啊!

  我親愛的弟弟啊,我不知道你是怎麼了?經歷了什麼?為何如今的你一點都不可愛了,變得讓我如此難以接近、如此陌生。每次那冷漠的語言深深地刺痛着我。你的冷漠,讓我不敢去打擾、不敢去靠近。但我真心渴望着,常回家看看那日益蒼老的父母吧,珍惜能在一起的每一刻啊。你渴望着遠離,可你卻不知遠離后的孤獨與無助啊。外面的世界再精彩,精彩不過一家人幸福地相守啊。請替我常回家陪父母吃飯吧。我已經不知道每周日的晚餐,有多少次是父母兩個人獨自吃的。回家吧,我親愛的弟弟!( 散文網: )

  如果,我能過次周末的話;如果,我能有兩天空閑的話,我一定會回次家、看看我那親愛的父母,陪我的父母吃吃飯、看看電視!每一次深深的想念,都讓內心更加地孤獨。這一路,默默地忍受、默默地成長、默默地經歷。早已經不愛去說那麼多,早已不愛去煲電話粥,早已不愛把自己展示的那麼透徹。慢慢地,文字的心聲也罕見了,不是因為不愛,而是沒時間。文字、音樂,我的奢侈品,卻也是我的必需品。我愛她們、愛到骨髓里。沒有她們的生活,我會寂寞、我會哀傷。

  寒風凜冽、枯枝亂擺,寒鴉宿巢、遊子思鄉。每經歷一次寒冷,感受最深的莫過於我念我那溫暖的家了。滾滾紅塵,那座小城,那間房屋,是我永遠的守候,是我永遠的期待、、、、、、念你,我溫暖如是的家~

您正在瀏覽: 寒冬,念我那溫暖的家
網友評論
寒冬,念我那溫暖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