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2013.冬

2013.冬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冬的腳步,走的踟躕而散漫,帶着深秋過後持續的燥和初冬里清晰的寒,枝頭仍有枯萎蜷縮着的葉,遲遲不肯落下,蒼白的深深淺淺的黃色中偶爾還有泛着慘淡的綠,陪伴着乾枯的樹榦,彷彿有些依戀。風過時顫顫地搖晃,掙扎着撩動最後的嫵媚,給那些落寞的嘆息停留的節點,不甘心地微笑,透着凄美卻並無哀怨。

  筆筒里插滿了各式各樣的畫筆,不同種類,不同用途,立在不同形態的筆筒中,無序而迷茫地散放在案頭、茶几、沙發上,彷彿在嘲笑着他們的主人,如此漫不經心不懂條理地將他們隨意擱置。彷彿有些寄思,彷彿飽含期盼,卻依舊只是靜靜地停在那裡,靜靜地等待冬天的溫度緩緩下降,將想象定格在畫布潔白的紋理上,似有創意,天馬行空......

  調色板上那一盤年初留下的堅硬的顏料,竟然還泛着光澤,筆觸狂野色彩豐富艷麗,其實已經美得像一幅畫,又叫人如何捨得丟棄,在厚薄交疊,冷暖交錯的筆觸間,無序地讓人生出許多想象,彷彿花...... 彷彿霧...... 彷彿你我...... 彷彿變幻莫測的情緒....... 於是就這樣把空間交給想象,於是因為一堆幹了的顏料,時光被如此奢華地定了格,從年初到年末。

  有陽光的冬天是幸福的,隔着玻璃享受溫暖的光線,可以捧一本書、一杯茶、或者只是兩手插在口袋裡,在陽光下發發獃,可以冥想,可以打盹,可以聽音樂,可以讀一段文字,幸福便在這陽光里緩緩流動。

  這個冬天,城市裡的人從驚詫到麻木,已經適應了漫天霧霾的籠罩,灰黃的色調是這個冬天的主色調,從天空到面頰,從早晨濃重的蒼白到傍晚渾濁的灰黃,混沌的天空混沌了心。只是該歡愉的依舊歡愉着,該素凈的仍然素凈着,除了我遠離束縛的散亂,似乎顯得有些放任。

  放慢了的腳步,讓我有了更多窺視和聆聽的時間,聽聽音符的色彩,看看光影的旋律,觸摸紙張的質感,久違了的懷舊。也許此時該有一首歌,從遙遠的地方飄過來,只是那一句曾經最動心的歌詞,讓你想不起來什麼時候唱過,卻無法擺脫的縈繞在心......從晨霧到晚霞。

您正在瀏覽: 2013.冬
網友評論
2013.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