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在雨季想你

我在雨季想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雨季天,孤寂來襲,我把自己鎖在門內,聽着嗒嗒滴落在屋檐的雨,心緒想一團被扯開的毛線。不由自主走到窗前,窗邊濺起的水珠落滿胸前,看着那四分五裂的水珠,還有那空地上漸漸集成的水窪,情緒莫名地低落下來。

  彷彿看到雨中你回過頭來傻笑的背影,稜角分明,空氣里儘是泥土的芬芳,時間也都定格在那時那刻。回憶,不過是歲月用於煽情的手段,那些美好的畫面,重播的只是當時的人和景,卻再也無法重播那時的心情。我站在雨里,目送你,雨滴滴落在我的髮際,你笑着回頭,我聞到空氣里的悲傷味道。就像此刻的自己,一動容定會崩潰一樣,天氣也在隱忍。

  我在雨季溫潤的空氣里輕輕地嘆息,那嘆息驚落窗外枝頭的雨滴,沉甸甸的雨滴砸下來,在心裡砸出一個坑。愁雲掛上我眉頭,你此刻一定在遙遠的他鄉,和我一樣望着同一片天空發獃吧?應情的景,連雨季都這麼多情,非要驚擾心底的寧靜,好像在向你訴說著我的思念一般。那稠密密的烏雲,便是我想你的憑證,你沖它揮揮手,它定會帶給你滿世界的淚水,告訴你,我在雨季想你。

  窗台上剛種的蔥苗在雨水中溫順地低着頭。我不動聲色,只是遙望着遠方。有人說,想念一個人太久,眼睛會出現幻覺,會看到全世界都是心中那個人的模樣。於是,我看到每顆雨滴竟然都有你的笑臉,痴迷的表情,幾度讓我心疼。屋裡的風扇呼呼地轉動着,吹出的熱風嗆得人眼睛疼。心裡起了海嘯,狂風暴雨的聲音不停歇,我卻想在雨里捕捉你的氣息,一絲一縷,企圖夠到你殘留在雨里的溫度。

  憂愁是那密集的雲彩,暗實地壓在心頭。突然的雨滴是天的眼淚,哭泣是所有發泄的終極武器。而挂念也不過是一個人打發無聊時光的方式,可短暫的人生,時間都不夠用來好好珍惜身邊的人,為何要用這種方式度過短短几十年?

  有輕音樂飄過來,我聽出來是我喜歡的《達爾文》,婉轉悲傷的調子,在雨聲的映襯下那麼清脆,我彷彿看到對面低垂眼瞼的你,側臉上滿是安逸,我熟知的那個笑容淺淺地勾勒着你的輪廓。音樂里也是悲傷的味道,我不想醞釀這該死的憂愁,我只想淡淡地享受這想你的靜謐時光。 親愛的,如果你在窗前發現一朵飄浮的雲,那便是我在想你,它會帶着我的思念,給你整個雨季。

您正在瀏覽: 我在雨季想你
網友評論
我在雨季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