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冬非彼冬

今冬非彼冬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秋風瑟瑟,落黃滿天,孤雁劃過天際,一種惆悵悠然而生。不知道自己將要走到什麼時候,親近怎樣的境地,抹去心裡的一絲憂傷。

  一種情懷,莫名的,哭和笑,大概是生活的洗禮,洗去對前路的茫然和無知。

  當,冬來臨,我再也不相信來到南方就不會寒冷;

  此時,只感嘆,今冬非彼冬。

  雨,淅淅瀝瀝,彷彿沒有盡頭,不會停歇,什麼時候它不再纏纏綿綿,

  風,肆意妄為,彷彿沒有終點,穿透衣裳,割破了原本溫潤的肌膚。

  冷了,也沒有緣由,是否要降落雪花?

  想起了那些年的冬天,雪花窗外飄,望着大地披上雪絨花,白茫茫的山丘,

  我喜愛着純凈的白色,痴痴想是否與它融為一體,儘管冷,畢竟我追逐的是我最初的熱愛。

  想起了那些年的冬天,歡快的人們都在雪地跑,團着雪球比誰的命中率高,要是砸在了老師的頭上,那也只是他滿臉的笑容,

  我喜愛着無憂的快樂,總是想要時間定格,定在這歡笑嬉鬧的時刻,定在和朋友快樂的時候,害怕散場就是離別。

  想起了那些年的冬天,帽子手套圍巾羽絨服,出門的一身裝扮就像是武裝出征,一群群人熙熙攘攘在街頭。

  想起了那些年的冬天,家裡總是把肉熏得很香很香,問着就有一種獨特的感覺,那是只有在家才有的感覺。

  想起了那些年的冬天,奶奶總是穿很多衣服來跟我比件數,爸爸總是把熱氣騰騰的飯菜張羅得一桌又一桌,媽媽總是整齊的擺好碗筷叫我吃飯,爺爺把蒸的香噴噴的粉蒸肉排骨端到我面前。

  想起了那些年的冬天,回家總有媽媽拿棉拖鞋給我換上,爸爸把電暖氣開着,想吃飯總有吃的,想喝茶總有喝的。

  什麼事情以前都不以為然,現在卻覺得很好很好,現在是特別特別的懷念,莫名的觸動心情的升華。

  現在不是因為沒有以前的就要放下所有,過去只代表我曾經擁有過,現在沒有不代表我永遠沒有,時代召喚的是進步,不是原地踏步。

  之所以有這般感觸,或許只是還不夠成熟,日子久了,什麼都會習慣,什麼也都會擁有。

  不想說新的一年就要給自己新的開始,如果進取,每一天都是新的,下一秒就是起跑線。

  人,總有迷失的時候,累了的時候就歇歇吧!

  現在與以前又怎麼能相提並論?

  不該比較的不能比較。

您正在瀏覽: 今冬非彼冬
網友評論
今冬非彼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