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總是薄涼的,如片不可拈起的月光。

  秋風淺涼,吹落了那章台柳一低頭的溫柔。澄潤的楓葉,疏淺濃淡,不悲不喜,僅邂逅那屬於自己的歸途。素色的陽光輕撫,也就那麼相望着,直至飛花流夢,化作鋒利而薄的眼睫上的塵埃。

  秋總是素衣薄面如泓靜潭,任身後衣袂翩躚,風塵蕭瑟。

  秋的意味,是一種不可缺少的薄涼。總是一種繁華落盡僅此聲的荒蕪的曠遠,正是人生到底的本色。

  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總以為有些東西會是永恆,有一些陪伴會是天長地久。可要知道,每個人作為一個個體行走於時間的曠野,總會有一瞬我們會知道自己孤獨向死。這是一種必須的歸途。

  說什麼永遠,又有什麼再見陌路,又有什麼相忘江湖。我們究竟在西風殘照長亭外等誰出現,等誰永遠。( 散文網: )

  世態薄涼本是人生真實的面貌。在這個時間的曠野里,薄涼是蒼白的大地,孤獨是瘋長的野草。

  如秋如人生。

  秋本不是什麼喜悅,也非悲壯。只是以一種應有的淡薄,面對得失。這是一種沉澱的靜遠。

  每當我回首曾經紛沓錯雜的秋,總覺得薄、瘦、涼。

  這才是我的秋,薄秋,涼秋。

您正在瀏覽: 薄秋
網友評論
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