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淺淺舞戀,默然轉身

淺淺舞戀,默然轉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散落的百合,殘香滯留心間,抹過無痕的傷口,留下疼痛,留下幻想,

  青衣撫琴,彈盡痴望,誰的誓言隨風而舞,花謝般淺唱無奈,

  斜陽依舊,你在誰的懷裡別樣依偎,忘記了誰在等候……

  誰的美,佔據你的心,你的真,究竟給了誰……

  ——題記

  【一】

  凌晨的思緒,無聲無息擱淺在窒息的黑夜,擾亂靜若落塵的魚缸,水草輕輕擺動,吵醒魚兒僅僅7秒瞬間的夢境。我躡手躡腳走到窗前,拂起窗帘,看繁星閃爍,忽明忽暗,忽然有種莫名的感動……

  你的愛,說不出來。我在屋內靜靜躲着,聽着無言的結局,承諾就那樣被輕輕附上淚痕,那麼清楚,那麼觸手可及,卻隨風而遠。隱藏在你內心的愛,我能深深感覺,太多的無奈,讓愛在心口蕩漾,卻不能成漣漪……

  收音機里的對白,是我一直嚮往的瞬間,午後的草坪上,看斜陽照射着這座溫馨的小城,等待已久的對白會慢慢灑落世界的角落,而我,那一刻,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夕陽殘留肩膀,珍惜着最後的溫柔……

  月初的月亮儘是思念,我站在窗前看它慢慢盈缺,月盈的時候更顯得寂寞。一天一天相思不盡,念在心裡的人,他何時才會轉身?我把日曆已翻過好多遍,那些頁腳痕迹好清晰。忽然感覺世界好冰涼,唯一的溫度只剩下自己的體溫……

  【二】

  當我還是懵懂天真的時候,誰的美,佔據你的心,讓你丟了魂;當我第一次被你牽着走,你的手心曾經握着誰;當我第一次躺進你的懷抱,這個溫暖的地方曾經躺着你的誰,留下淡淡的溫存;當我迎向你第一次的親吻,你的唇,曾經又覆蓋了誰的唇……

  付出最真的感情已收不回來,那顆為你痴狂、為你認真的心我要怎樣控制。看盡花開花謝,晨間的露水沾濕了誰的夢,我聽見單純在悄悄訴說不能承受的痛;琵琶彈盡日升月落,青衫衣襟在風裡搖曳,那背影還能看見,我卻早已淚流……

  熟悉的步行街,路燈依舊,清泉依舊,回憶如此清晰,轉角那邊的人卻已換作他人,熟悉的擁抱場景依舊那麼觸動人心,扣緊心弦,又一次心痛。景依舊,人非昨,繁華落盡只剩蒼白……

  花開一次就成熟,你卻與我錯過,花瓣凋落,心事卻殘留,搖曳幾枝新綠撥亂思緒。楓葉染色輪迴,記不清是哪個年代,留下不可追尋的氣息,要我們辛苦找尋。

  六月煙雨朦朧了世界,絲絲斜雨落地都成思。念君在心頭,你忘卻了等候,我孤身漂泊在無你的城市裡,花落般輕聲低頭在尋找你已丟棄的誓言。細雨打濕發梢,我看透結局,發現久違的心酸。

  【三】

  離愁的孤燈佇立在窗前,任憂傷佔據所有的心緒。一杯清酒入喉,難解愁,倚在門后悄悄又落淚。簫聲入耳,幾分離別,幾分傷,吹破寂靜的夜空。籬笆外殘留的溫柔此刻竟是那麼的冰冷、那麼的陌生……

  舊地重遊,又回憶起幸福斑斑點點,夾雜着若即若離的傷感,觸動着已經平靜好久的心頭。自你走後,思念也瘦,當初我在門裡的等候,你一點也未曾察覺,門外留下一陣風,你已離去。時間從牆上的掛歷一頁一頁翻走,而我卻怎麼也追不回那些幸福的時光……

  琴聲悠悠,擾亂你的步伐,我終於聽見你的等候。多少次夢裡無聲的等候,只為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不想按照命中注定的路線去認識,我踩亂了腳下所有的路,跌跌撞撞,不知疲憊,只想有一刻會回到那溫柔的港灣……

  為什麼,命運總是安排錯過,當我受傷,躺在誰的懷裡才不會悲傷,誰才會為我擦去眼角的淚。而你,買過幾次醉和溫存?

  往事隨風掠過,發現全部都是錯,我的等待換來的都是與你的錯過,擦肩而過,只有我知道,那是守候已久的人。當我臨時發現一切都是錯,想要逃離錯進的圍城,卻發現已無力……

  點點零星有浩瀚長空作伴,你怎能丟我一人在角落;白雲朵朵,有風兒追;魚兒歡快暢遊,因為有水在陪着。與我擦肩而過的人啊,你轉身去了何方……

  ——文依兒

您正在瀏覽: 淺淺舞戀,默然轉身
網友評論
淺淺舞戀,默然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