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邂逅青春

邂逅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中總有許多值得我們回味的點點滴滴。香醇,如陳年佳釀;燦爛,如萬紫千紅的焰火;美妙,如水中泛起的漣漪。

  很多時候,生命的感慨總是縈繞在我們的心頭揮之不去,猶如春雨一般淅淅瀝瀝,生活的美妙,大概正在於此吧!

  追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每個人都有夢想的權利。也許你的夢像夸父追日,精衛填海一樣,美好,但卻只是天方夜譚,可能永遠不會實現,可那又何妨,我們需要的正是那敢於不斷去追求的一顆心。青春賦予我們的是對夢的渴望,青春的美就是因為追求,因為夢想。所以,在行走中,千萬不要丟棄你的夢想,夢想一旦逝去,青春之魂就會消逝,因為夢想本身就是青春的靈魂。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花開花落,生活那一幕幕似曾相識的人與物、是與非,都會黯淡我們的夢想,甚至抹殺我們的追求。縱使,彩虹般的夢想,可能敵不過無情的流年,但在在塵埃落定之前,請保持一顆逐夢的心,別讓夢想物是人非。

  當然,對於夢想,我還有另一種解讀。既然是夢想,就有虛幻的含義,我們所堅持的夢想不一定都能實現,但我們總要有那一份執着,為自己的追求,無論結果如何!因為到那時,夢想的價值已經不能再用成或敗來衡量,追求的過程才是最令人懷戀的。

  孤獨( 散文網: )

  越長大越孤單!這是我對長大的感慨。似乎這個現象也普遍存在於我們90后,面對社會的質疑,面對與長輩之間的思想隔閡,在一些事情上,我們選擇了語言上的沉默,但卻用行動詮釋自己,通常這就讓大人們理解為叛逆。我覺得90后的叛逆是一種內心孤獨的流露。行為上,我們特立獨行,穿着上,我們標新立異,用一種全新的方式來詮釋我們的世界,但這卻不能掩飾內心的孤獨,反而欲蓋彌彰。其實,看起來我行我素的90后,在內心深處的敏感情愫被觸動之後,會獨自舔舐自己孤獨的心靈。

  愛情

  青春是人生最好的季節,它有繽紛的色彩和絢麗的光芒。我覺得愛情就是青春的最好禮物,因為愛情能讓我們更懂得如何去愛與被愛。

  青春的愛情都是青澀的。它像那誘人的禁果,不斷地挑逗我們的好奇心。愛了,才知道,愛與痛其實是一對孿生兄弟,可即使痛了還會深深地依戀着那種感覺,也正因為痛,才學會慢慢堅強,學會成長。在青春的路上,對於愛情的傷痛,我想,沒人會後悔。愛與痛本身就是青春的一部分。

  青春的我們,愛情是純粹的。它不夾帶功利,只有簡單的愛與不愛、心與心之間的感覺。這就註定處於青春的愛情帶有悲劇的色彩,純粹的愛情在複雜的現實面前會顯得蒼白無力。但這也不會影響我們對愛情的追求,天長地久固然動人,曾經擁有亦同樣浪漫。也或許,有些錯過的東西才是最美。

  現在,人們常常在現代化的快節奏生活中湮沒了自我,失去很多感受生活的機會。在此,我只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去記錄、咀嚼、品味、感受自己的生活,因為它要有感性美的滋養才能錦上添花。

您正在瀏覽: 邂逅青春
網友評論
邂逅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