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無雨的夜裡止不住想你

無雨的夜裡止不住想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陰鬱的夜,初夏的夜風並不溫軟,亂髮,亂心,冰涼的摩擦過我憂傷的面頰。天空沒有白月光,沒有星子,沒有我愛看的銀河,陰雲密布的天空遮住了我仰望的目光,也遮擋住我想要尋找星空中哪一顆是你哪一顆是我的願望,於是我等待着雷聲,等待着大顆的雨滴,等待着被雨簾包裹后那濕漉漉的涼。

  我佇在院中,背對着風的方向,手中香煙忽明忽暗的微小光亮讓我想起已經破碎了的明明滅滅的幻想。遠處的萬家燈火亮一盞暗一盞,再亮一盞再暗一盞,但我知道它們終將全部熄掉,一如我此刻的心情。

  徘徊的人,落寞的心,潰堤的思緒潮水般不可阻擋的湧來,如遠山的剪影一樣起伏綿長的思念、牽挂和擔憂糾結在一起,糾結成一條拉不斷的繩索,這頭被繩索捆牢的是我,那頭牽着繩索的人是你。

  你我相隔一條河,是那條分割小城的河,左岸是你,右岸是我,波光里支離破碎的燈火倒影依舊如昨,然而今天,這條河我已無法跨過,唯有讓千瘡百孔的離思穿越到對岸去尋找你我曾經一起散步的記憶。

  一直在擔憂,擔憂你怕黑,擔憂你脆弱,擔憂你孤孤單單的面對生活,於是我放棄羈旅,終止漂泊,努力的努力的靠近你,燃燒我的愛給你取暖,祈盼着你能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做我溫柔的妻,讓我做你依靠的山,做你避雨的檐,一起相攜漫步剩下的歲月,讓你在睡夢中嘴角也會揚起淺淺的笑意,每天每天都無憂亦無懼。

  你是謎一樣的女子,心思無法猜測,快樂和悲傷不得而知,你像一隻孤單的舞在枝頭的蝶,而我該是那簇滿枝椏的花兒中的一朵,無論我怎樣極致的綻放,如何的搖擺熱情的蕊,但終究還是被你忽略,看着你飛來飛去的選擇,於是明白你要選擇的那一朵絕對不會是我。

  你在空間里說,彼此只是過客,而我真的不甘心只做一個過客,即使不能被你愛着,那我情願做你門前的一棵樹,健康而慎重的生長,不會輕易的脫掉一片葉子,裝點你門前的風景,給你滿眼的蔥綠,讓你每每從我身邊走過都能心情舒暢。

  你對我的拒絕給了個宿命的理由,你說命里本無,我不能再追問為什麼,就像我們曾經探討過的愛情成因,自古以來就沒人能說得清。忽然想起席慕容的詩句“無緣的你啊,不是來的太早就是太遲”,我想我一定是來的太早,於是很想知道那個雖然來的太遲但終究還是會來的人是如何走進你心底那極深極深的內里。

  每一個失敗的人都會努力的想把那些沒有勇氣回首的過往忘記,但越是努力就越是清晰,清晰到毫髮畢現,清晰到能記起每一句言語,終於知道,你的影子從未稍離。總是想起一幅畫,是我帶你去“世外桃源”里那水庫邊青青的草地,那裡有大片清澈的水域,你說那片平坦寬廣的草灘像是蒙古草原,於是在給你拍的照片里我有意的在背景中拉進去吃草的羊群和牧羊人的小孫女。

  陰鬱的夜空,烏雲始終沒有要散去的跡象,許是今夜不會有星光出現,然而此時我卻十分渴望看到星光,最好有流星劃過的軌痕,我不是占星師也沒有能力參透兩個不能靠攏的星座之間到底隱藏着什麼樣的星相,我只想在浩淼的星雨中選兩顆最亮最亮的,然後在心裡牢牢的記住,哪一顆是我,哪一顆是你。

  有一個名字讓我會在很多個夜晚從心底祈願,祈願她一切安好,祈願她的明天不再無助孤單。

  烏雲依然遮擋着星光,夜空沒有晴朗的跡象,然而,今夜無雨。

您正在瀏覽: 無雨的夜裡止不住想你
網友評論
無雨的夜裡止不住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