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蜻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站在窗前,我取了一張白色的紙,輕輕的折着,希望能折成一隻紙蜻蜓,僅此而已。

  風吹過,手指懂得有些發白,手邊已經有了一隻又一隻的紙蜻蜓,但這並不是我要的那隻紙蜻蜓。它是完美的、無暇的、潔白的、美麗的,這些決不是我要的那一隻,不是!

  折了許久,抬頭,窗口的那棵楊槐樹花開正旺,雪白如雲,一大片一大片飄在樹冠上,花香如許,甜而不膩,這花這白簡直就是美與神聖的化身啊!這時間唯一的真美!

  而如今的我也只有那一個願望了,折一隻紙蜻蜓,在風吹起的時候,它會隨風飛舞與那一樹楊槐話一起在風中飛舞,分不出什麼是花什麼紙蜻蜓。而如今看來恐怕是不行了。

  我的手下,一隻只的紙蜻蜓都死早已被世俗的凡埃染透,它們配不上這花的白、這風、這香,我的夢————那一隻紙蜻蜓啊!我要上哪兒去尋找你呢!

  停下手中的活,嘆了一口氣,花香依舊,夢確破碎了。

  一瞬間,風大了,楊槐花紛紛飛落,像白蝶在空中偏偏飛舞,一瞬間的花落盛大,一瞬間的風景迷離絢麗,這夢幻這愛,只可惜少了我的那隻夢中的紙蜻蜓!

  風從我面前吹過,涼涼地染了一絲白色的槐花香。帶回過神,手邊的那一隻只紙蜻蜓早已被風吹起,在空中飛舞竟是我的那夢中的紙蜻蜓!這花這紙蜻蜓在風中飛舞,分不出,哪是花哪是它!

您正在瀏覽: 紙蜻蜓
網友評論
紙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