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為什麼是藍色的?

  ??因為海是藍色的!

  ??眼淚為什麼是鹹的?

  ??因為海水是鹹的!

  ??我為什麼喜歡海?

  ??因為我是女人?

  ??當我還處在懵懂的孩提時代,便常常聽人說:“女人是水做的!”我不明白是為什麼?但我卻會很好奇地問:“那究竟是淡水還是海水呢?”隨着時光的變遷,懵懂的女孩逐漸長大成人。仍然不明白為什麼女人是水做的 但卻變得很喜歡大海!喜歡海的顏色、海的聲音,甚至是海的味道!每每,站在大海之前,看着波濤洶湧的大海,心裡都會有一種特別寧靜、特別通透的感覺。在海的包容下,可以什麼都不去想,也可以什麼都去想……

  ??因為喜歡海,所以喜歡所有有海的城市。總是固執地認為:喜歡是要有理由的!就好像對海的炙熱延續到喜歡所有靠着海的城市。自己的頑固使得長久以來,這種喜好成了一種不容改變的習慣,一直一直進行並延續着……

  ??直到有一天,這一切發生了改變!我發現,原來喜歡可以簡單到:只是喜歡!濰坊,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不,應該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濰坊,一個沒有海,也沒有過分精緻的地方,卻成為了一個我最喜歡的城市!

  ??是偶然?是必然?或者說是一個偶然造就了一個必然!

  ??濰坊,是一個有名的地方!她的名聲是因為她的風箏。去濰坊不是因為她的名聲,更不是因為她的風箏!僅僅是因為一個很美麗的偶然!

  ??那天,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指示牌上寫着:“酒館”。有個地方叫“酒館” 很平常的一個名詞卻因為成為一個地方名而變得很奇特!

  ??於是,決定要去看看,看看“酒館”究竟是個什麼地方。然而,在下了高速公路后,發現其實“酒館”就只是一個平凡到甚至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酒館”一行就只是讓我們知道了有個地方叫“酒館”。就因為這個美麗的誘惑,讓我們下了高速!

  ??就因為這個地方叫“酒館”的地方只是讓我們知道了有個地方叫“酒館”,給了我們閑暇的時間可以去濰坊!

  ??其實,無論是“酒館”還是“濰坊”都只是一個想要和你多呆一會兒的借口。只是一個為了延續而繼續的理由……

  ??忽然間,發現自己是個想象力很平乏的人。從來,都不會對一個只是聞名的城市有任何的遐想!

  ??對濰坊的了解僅僅停留在風箏。進入濰坊,首先讓我有“到了”的意識,除了路牌標識外就是風箏。我對風箏並沒有太大的喜好,但在看到漫天飛舞的風箏時,忍不住聯想到:孔明燈!不知道風箏的前生是不是孔明燈?寄予着世人的夢想,翱翔去天際。給人一種期盼!

  ??無論如何,風箏使我認識濰坊、意識到濰坊!

  ??那天,或者是真的累了!或者是因為你在身邊的原因!所以,一到濰坊就很想困,很想睡!

  ??人真的是一種很脆弱的動物。哪怕平日里再堅強、再強幹,總有其軟弱,有其不堪重負的一面。總會選擇在覺得安全、或是在覺得可以依偎的時候,流露出她兒時的本性!

  ??和你在一起,就有這種很溫暖、很踏實的感覺!這種溫暖、這種踏實、這種發自內心的信任與交託是與時間沒有任何關聯的!

  ??是前世的姻緣,或是今世的緣分?我並非一個相信宿命的人!但真的不能解釋對你那種熟悉的感覺!

  ??曾今,看過一遍報道:每個人都是自己最好的寓言家!每個人的夢境其實便是自己寓言故事。

  ??或者在夢中,我們早已相識!所以,才相識就會有那種很熟悉很熟悉的感覺。我想這是最好的解釋,如果說真的需要去解釋些什麼的話……

  ??和你在一起,真的很放鬆,不用去偽裝任何東西,可以有孩子般的純天然。那天,真的是累了,所以到一到賓館,還在等待另一間房子收拾的時候,就已經爬上我喜歡的很寬闊的窗沿,睡着拉……

  ??不過,僅僅一會兒就醒了。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竟然看到你在我的面前,守着……我知道你是擔心我會從窗檯的邊沿上掉下來,才會這樣守着的!

  ??可是,傻瓜!你知道嗎?我睡覺的習慣很好,往往睡下去后就只會保持一個姿勢。不過,你的凝視,你的專註真的感動了我,讓我覺得很溫暖!共3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liviafu

  ??但是,我又怎會比你更累呢?一路而來,你是開車的,我是坐車的!而一直你又都那麼地照顧我!

  ??我醒了,你還沒有等我說什麼,便搶先着說:“你累了,到床上躺一下吧!”我不記得自己說了什麼,但我知道我是躺在你的懷裡睡着的!

  ??因為,好喜歡這樣,真的無法抗拒你,無法欺騙自己的感情!很喜歡你身上的味道!

  ??是那種很清爽、很溫暖的味道。每次聞到你身上的味道,我都會覺得好安全,好舒心!

  ??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時候都會有那種:“哪怕天塌下來也不怕的感覺!”就算這一刻知道下一刻要面對死亡,也一樣的無懼無畏,坦然面對,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我不知道這種情懷叫做什麼,一種全身心的依託!我只知道,從來都不會這樣的釋懷,這樣的自然,這樣的隨心所欲,任意妄為,這樣的感動並被感動着……

  ??我真的是被你寵壞拉……

  ??從來你都是以我為中心,讓着我,遷就着我。好像除了我,什麼都是次要的。口味,愛好,習慣都可以隨我的心意而改變!

  ??你是個倔強而有執著的人,依循着你自己的原則處事……而我總是喜歡很頑皮地去打破你的原則。你總是默默地忍受並接受着,沒有絲毫地怨言。相反,我在你的臉上看到了孩提般的笑容!

  ??如此的簡單卻那麼的真實!

  ??很為這份真實而感動,很想很想可以為你保留住這份純真在你的臉上!很想很想這份快樂可以撫平你因習慣思索時深鎖眉頭而留下的那條痕迹!

  ??知道嗎?當我在第一次和你對話的時候,當我第一次看到那道皺紋時,我心裡就在想:眼前的這個人,究竟又多少的事情需要去操心,為什麼會又這樣的褶皺?

  ??究竟有多少煩惱,多少困惑在圍繞着你?所以,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都會很用心地去撫摸這條皺痕,真的希望自己會是可以撫平你那條皺痕的人!

  ??或者,你是比我醒的早……又或者你根本就沒有睡過!當我在你的懷中醒來的時候,我看到的仍是你凝望的眼神,很溫柔的眼神。

  ??很自然地,你輕聲地問道:“是不是餓了?”你這份自然的已經累似於習慣的關懷,深深地分解着我、融化着我……

  ??我看看窗外,夜幕已經降臨,再看看錶,啊,已經將近8點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睡了兩個小時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休息過了,記得我問過你,你告訴我睡了一會兒,我不知道這一會兒究竟是多久?

  ??我問你:“我睡著了是不是很難看?”你說:“不是,很乖,很安靜,很祥和!”你不知道那是因為睡在你的懷裡才會這樣。我自己都可以感覺到自己是帶着淺淺的微笑入睡的!

  ??我們沒有開車,步行去周邊找東西吃。這樣地尋覓,漫無目的也不知道方向的尋覓的感覺很好!

  ??隨機卻不隨意……

  ??隨心去不隨便……

  ??你總是問我:“要吃什麼?”哪怕我問你:吃什麼你也會說隨便!還好,我們的口味比較相似,都是那麼的不精緻,都喜歡那種很平民的東西!

  ??其實,我們相似又何止這點點。我們都喜歡為別人着想,以對方的喜好為主。不會去強求太多的自己的意見。我們都很大方,不是那麼的做作。對於那麼多的別人在乎的東西,我們卻顯得如此的漫不經心。卻又會去追尋、去珍惜那麼多別人看得很淡的東西!

  ??一樣是那麼的感性!像孩子般的任性着、固執着!

  ??不過,還好,你總是讓着我,不然我想如此類似的我們會整天爭吵的。走了沒有多久,我們選擇了一個不算很又當地特色,但有其特色的地方晚餐。沒有走太遠是因為,我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吃完飯要4小時后才睡覺。因為我怕胖!

  ??呵呵,“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不切當地借用一句:“胖時不知何謂胖,瘦時方知胖為何?”曾經150多斤的我,在那時不覺得自己究竟有多胖,但瘦了50來斤的我真的懼怕再肥胖!我知道你不會因為我再度肥胖而嫌棄我,但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完美些!讓自己在任何方面都成為你的驕傲!

  ??吃飯的時候,你還是點了我喜歡的東西。你總是喜歡看着我多吃點,再多吃點。那麼多年來,唯獨你可以把我養胖!共3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liviafu

  ??你總是說:“希望我變得丑些,再丑些,最好全世界的人都不要我,那樣你就可以把我領回家拉!”知道你的話給我多大的後盾,為了這般的疼愛,我更要努力地讓自己成為你的驕傲!

  ??吃過飯,我們一起漫步了很長時間。散步是我最喜歡的一種運動!這點我們也有着驚人的類似。同樣也有着相同的驚人的耐力。可以走好多好長的路!不同的是:你的步速快於我的,所以,我總是叫你走的慢些,再慢些。我也有和其他的人散過步,我想我的步速應該算得上是慢的吧。所以,同樣的要求我對不同的人要求過,當然在一再的強調下,會有同樣的步速!

  ??走路的速度並非一天可以養成的,也並不是一天可以改正的。我們的起始步速不一樣,卻在我一次的要求后就一致了。我知道,這是因為你真的很用心的在遷就我,在陪我走!

  ??走了好長好久的路,我問你:“是不是累了?”你永遠都只是說:“還好!”或者是:“不累!”同樣的你也會常常問我:“是不是走累了,要不要休息一下,是不是渴了,要不要喝水?”我們並非沒有話題到只能互相寒蟬着關心,我們是真的在用心疼愛着對方,用心在呵護着彼此!

  ??對你的心疼不是一點點,你總能牽動我心底最最深最最牽繫的那根神經,讓我對你有無限的憐愛,說不出的愛惜你!

  ??一直想告訴你內心深處是多麼的疼愛你,總是會因為你過份的遷就我而心疼你!你總是擔心你是過分的安靜會悶壞我,不是的,我內心最最渴望地是一份由依託的寧靜!

  ??就像大海可以帶給我的寧靜一樣……

  ??你總是怕我不了解,你有多在意我!不會的,你每一句情深細語地關懷,每一次深談的凝視都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你的愛!

  ??你用心呵護着我、疼愛着我!我也用心珍惜着你,體會着這份深情!

  ??走過一座很漂亮的大橋,我們到了一個街心花園似的地方。一貫的認為北方有着南方所沒有的大氣,而缺乏南方的細緻,而濰坊的精緻帶給我視覺上的衝擊!

  ??瓊樓玉宇,燈火相應!大氣磅礴中盡顯其精緻!

  ??我們斜坡草地一處不是很濕的地方坐下。談論的話題是:濰坊的房地產,一個很廣又很狹義的話題。談論的內容已經不是很記得了,那也不是很重要。

  ??聽着你侃侃而談,更多的是去感受你對於闡述自己論點所體現出來的那種很自然的自定,自信,你的睿智使我沒有觀點去反駁,即使和你有着不同的看法,但真的會很自然地被你説服。

  ??我是個很自信,很自我的人!會很固執地堅持自己的意見,很難被說服。但你真的是例外,你可以讓我對你心悅誠服,欣賞你的聰穎,佩服你的胸襟,由衷地服你!喜歡找一個可以制服自己的人!

  ??常常說自己是孫悟空,只有唐僧是可以制服他的。我就要找個唐僧,不然真的怕自己會“無法無天”唐僧是無法在任何時候都制服孫悟空的,但他有特有的法寶可以在關鍵的時刻克制孫悟空的頑劣。我想你就是我的唐僧,不是時時都能剋制我,但我卻打心底的佩服你。不過,你是個很不像唐僧的新版唐僧!

  ??因為你不羅嗦,在更多的時候,你會很安靜地默默地縱容着你的孫悟空,任她海闊天空,不着邊際,甚至會習慣地去寵愛你的孫悟空!

  ??很喜歡濰坊,因為去的偶然!很喜歡濰坊,因為有你的必然!

  ??你的專註、你的溫柔,溶化了我更溶化了整個濰坊!

  ??依戀你、深深地眷戀着你!

  ??是濰坊讓我更深地了解你!是濰坊讓我更深體會到你!

  ??喜歡一個城市需要理由嗎?

  ??我常常忍不住問自己:需要嗎?

  ??如果需要的話,我想我唯一的理由就是:因為你!

  ??一個真真實實的你,帶給我一段真真切切的感情!

  ??一個真真實實的你,帶給我一段永恆不變的記憶!

  ??我已經不再去刻意地想:結果!

  ??對你的情懷,是的,對你的感情已經無可救藥地變成一種情懷!

  ??對你的情懷不會因為任何時間、空間上的改變而改變!

  ??不會因為任何客觀或主觀的原因而改變!

  ??不要懷疑,這是真的!請記得:我們一樣地固執也一樣地執著!

  ??是的!

  ??喜歡你,會是我喜歡濰坊的最好理由!

  共3頁,當前第3頁3

  本散文作者:liviafu

您正在瀏覽: 濰坊
網友評論
濰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