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守在煙雲外,盼爾鞦韆旁

守在煙雲外,盼爾鞦韆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初寒的天,微微涼,空中有音樂淡淡飄過,渺渺然無可觸及。風過,手中泡沫隨風層層鋪開,五彩晶瑩。風起,留也好,走也罷,團團簇擁而飛。

  昔日如茵的草地,早無綠意,空中如絲如錦的合歡,帶着粉色的夢幻長眠泥淖之中了,唯有花叢隅角那含笑的眸子仍似一閃一閃的眨着……卻是沒有婆娑的樹影,也沒有妖艷的繁花。衣袂翻飛,年年季季,季季年年,花敗花開,花開花又敗……

  湖中碧波又起,湖畔揚柳低垂,各安天命,搖曳生姿。往日陽光星星點點從中墜入,嬉笑中編織起柳條藤,笑看它們亦似相依相伴,情牽意連。

  高高的廣播台中央,呼呼的風音捲起絲絲長發。為君而蓄的長發,了無生氣,服服貼貼。“等長了,我會用最美且你最愛的水晶簪盤起”……簪子泛着淡紫的光澤,靜靜的從櫃櫥躺在了發卡盒。

  雙手輕撩鑽入衣襟的髮絲,不自知的冷。遠處——冰涼涼的臘月天,即便是雙頰發紅,身子隨風輕輕的抖,仍摘下手套,笑呵呵呵的哈着氣替我搓熱寒涼似雪雙手的“你”,還在簡單的一次又一次重複再重複,四處回蕩着彼此滿足而知心的笑。

  一個“你”,去掉“爾”,有人仍在茫茫人海苦苦追逐,聚焦……

  一個“你”,除去“亻”,依然有人願意相依相隨……

  走走停停,白色的鞋帶拖起一地泥漿,輕輕系起。不遠處也曾有人說,“我家丫頭也‘生’小蚯蚓啦”,話落,彎腰,熟練的打上蝴蝶結。亦是這條路,背上的人笑靨如花,出力的人喘息未定大呼“雙手快點圍到我脖子上,抗議……我不是在拉縴。”

  冬天到了,相見的那天不遠了吧……

  雨滴答而下,劃過天際,劃過臉頰……不知庭前小樹何時成材,何時能承兌起我們的鞦韆?

您正在瀏覽: 守在煙雲外,盼爾鞦韆旁
網友評論
守在煙雲外,盼爾鞦韆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