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到銀行辦完事,剛走出銀行門,腳步就放慢了下來,我發現有兩位老人站在銀行的台階上,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四隻手緊緊的握在一起,腳下在一點一點向台階的邊沿靠近,沒等我走向前去,一小夥子快步的跑近兩位老人,問他們需要幫忙嗎?兩位老人幾乎是同時說道:謝謝,謝謝、我們能走下去。

  小夥子不太放心的走了,他幾步邁下台階,不時停下腳步看一眼,確定兩位老人沒事這才邁着大步離去。

  兩位老人仍舊停留在那裡,眼睛盯着對方,兩雙手牽在一起,我真想走過去幫他們走下那不多的幾個台階,當我看到他們堅定的眼神,只好停了下來遠遠的注視着他們。

  老大爺先是側着身用一隻腳慢慢的此着地滑到下一個台階,等站穩了,他傾斜着身體,調整好重心,瞬時又台起另一隻腳,重重地落了下來,那一刻他的身子微微的顫動了一下。

  他們一上一下站在台階上好一會兒,老大娘也學着老大爺的樣子,用腳此着地滑落下去,另一隻腳在空中畫了個小半圓,也落了下來,她的動作遠比老大爺快,當看到她在畫小半圓時,分明是她的腿或者是腳有問題,我從她的臉上怎麼也看不出一點痛苦來,他們的臉上依舊沒有絲毫的變化,目光還是那般的沉着。

  接下來他們還是用着先前的辦法,一個台階,一個台階,一步一步走了下來,我想起該走了,看了一下時間,就這樣幾個台階,他們足足走了十幾分鐘,我回頭看着一步步正在走遠的兩位老人的身影,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和感動來,我親眼看到他們在走下台階的那一刻,有許多人走向前去想幫他們一把,先後都被他們微笑着謝絕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般堅定、執着的老人,一件看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在他們心中就會被放大,放大到我的心裡都無法盛下,這是我見過的最為可愛的兩位老人,他們倆才是我心目中一對最真實的一一老伴。

  點評

您正在瀏覽: 老伴
網友評論
老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