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2012經典劃過的那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2012經典劃過的那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前序 李童童,出生於甘肅省通渭縣,

  潤澤寄語//他的文筆在90後作家中非常難得,他的將來前途無量。

  本文由潤澤整理后發表,本文有所改動。

  2012經典劃過的那一瞬間 誰會回眸一笑

  原創作者 / 李童童

  一段戀情,一滴失落;一段友誼,一世滄桑;一段苦旅,半生悲情。落幕的回憶,幾程想念,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在無人的街燈下,殘零亂,演奏菊花殘壹。夜清澈,冷寂,望蕭條冬雪,聽西風捲簾,數零稀星點,拖着疲憊焦慮,流浪天涯海角〖似蘇軾,怎敵他性情樂達〗( 散文網: )

  昔日浮塵褪盡,繁華依舊。晨曦一縷陽光沐浴了夜給予你的糾葛,回眸一笑,沒有夢的夜依舊黑暗,有了夢的人生照樣有人頑固不化的為不可遷就的愛執着。遙遠海邊的燈塔指引着你找尋沉澱着噩夢的漂流瓶。

  秋華物實,我漏斗的沙粒從指尖划落後再不給我重拾的機會,就算使出渾身解數流沙還是欲流不止,傲然挺立,我在它跟前是那麼渺小和不堪一擊。

  萬花筒中看百花齊放,雖都嬌艷可人,怎敵你一枝獨秀,我剪斷了幾乎所有,致使無人與你媲美,等到久違后的又一個夏夜你花瓣稀疏凋零,拾起蕭瑟的你封存在我的書夾里,給你取名不該有的記憶。

  落葉成舟,你卻給平靜的湖面點綴了不曾有的傷感,漣漪洒脫的起伏后再也看不見楓葉成雙的倒影。

  時過境遷,我在左邊你在右邊,終於還是那麼平行的綿延下去,或許起初你就給愛判了死刑。楓葉灑落鏡面,扶搖九萬里俯視着摩天嶺許下的願,卻依舊泛黃了你的瞳孔,只是時光飛逝,物是人非。

  【珍惜那遙遠朦朧的記憶和收藏】夜晚輾轉難眠,將一切拿在星光下欣賞和回味,苦澀依舊,凝望星河〖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讓疲憊的心靈在星河下舒展成一簾幽夢,不該有的記憶終究會被我強制硬格,落款在青花瓷下。

  天地間萬籟俱寂,死一樣空虛和恐懼噬咬着我的心靈,只有歌聲能安慰我[輕輕的扣上了耳機]唯有夜半歌聲能派遣失眠人心中的寂寞。

  有人說“愛一個人,就是在撥通電話時,忽然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知道,原來只是想聽聽熟悉的聲音。”又一夜,在燈火闌珊的另一條街道上,被失落思緒凌亂了心的你,望着孤苦的街燈,或許只會說“同是天涯淪落人,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許久惘然。”

  夜晚是尋找自我的美好時光,空寂,閑淡。

  一切寂靜下來的時光,我常常會審視自己,我試圖讓自己還原最初的模樣。面對自己,大約也需要一個過程,就像朋友,需要相逢之後從陌生到熟悉。

  這是一種完全奇異的感覺,似乎脫離了慣有的認知。誠然,這樣的思考,偶爾會讓我陷入短暫的迷茫。

  人去樓空,思念或思考,相聚或相離,這些體驗,有時美好,有時疼痛。時光在奔波中一點一滴流逝。   它們總是輕而易舉的淹沒了誰內心一些曾經的美好,會是往事依舊?或許只剩不堪的迷茫吧!

  愛,沒有誰對誰錯,只有緣淺緣深;愛,其實很容易,就是輕輕地把你放進我的心裡;愛,其實不容易,就是無法走進你的心裡。

  有一道門,我們永遠都打不開,因為我 們拿錯了鑰匙,或者說:“我們走錯了門。”有一種人,我們註定一輩子不能擁有,上帝給了機會讓我們相遇,卻沒留時間給我們相愛。

  冬天了,又一年。

  想想,不知道在這一年裡我得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彷彿很麻木,似乎凜冽的風也沒有辦法刺痛我的心臟。

  一個人,一座孤城,是戀上了孤獨,還是愛上了寂寞?

  慢慢地又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變得沉默,變得冷落,厭惡了那些人的瞳孔。

  煙花易冷,流水無情,為搏紅顏一笑,燃放自己的生命,夢醒時分,你一個華麗的轉身,碎了誰所有的憧憬。

  若那一刻,你未眠,花為稀;是否在寂靜中將過往拾起;是否還會藏着另一個春天;是否還隱匿着一方凈土,是否還殘留着余香。

  可惜,曾經看起來那麼透明的世界,在你又一個華麗的轉身後,誰已無法讀懂,就連你走開的原因都無力追究,只是心已難逃記憶的漩渦,只能留在原地,為誰劃地為牢!

  如果天堂太擁擠,誰會和我一起去地獄猖獗?

  想去看海邊的日出,享受那一刻寧靜。晝和夜各自原地等待,他們之間永遠隔着一個轉身。

  看得見你燦爛笑容後面隱藏的悲傷,心疼着你的心疼。

  流光飛舞中,消逝的背影連同流動的人群,早已荒涼,誰是誰的誰?落入塵世間,只是陽光下的一粒塵埃。  漸行漸遠,那些愛,那些時光,就在心底,淡淡的思念,如同一縷輕風,吹過後驀然飛逝的廖無蹤跡。

  風起的時候,站在落葉的街頭,默數着那些被遺失的黃葉,不由的感嘆生命的季節如此蒼白。   人生機遇泛黃無常,擁有和失去相互依 偎,有凋謝,就會春生,有落葉,就會冬來,是緣捉弄世人?

  很多的人,愛一生,恨一生,痴念一生,卻只能惆悵一生,遺憾一生。僅僅一個轉身的距離,一切成了斷點,原本熟悉的兩個人永不相見,形同陌路!

  有人說:“情之為傷,苦了多少人,熬了多少憶;情之為悲,冷了多少情,落了多少思;縱使飛蛾撲火卻依然義無反顧。只觀情,傷人傷己矣!”

  白雲一樣的心情,藍天一樣的背景。 思念如一副華麗的水墨畫,不多一份俏皮,不少一份寂寞,恰如其分的粉篩着生命的空白。

  有人說“人的一生會遇到這樣兩個人,一個驚艷你的時光,一個溫柔你的歲月,你即沒有驚艷我的時光,也沒有溫柔我的歲月。”

  轉眼夢落空,隻身來到東方之珠神起的地方,看着在上海灘一直流傳的愛情悲劇,思緒萬千。想着想着好想去烏鎮,那個屬於夢,古老的江南水鄉。   明月似彎刀懸挂當空,勾起誰的想念,誰又在徹夜不寐的思念着久違的陌生人,只是夢落空,春去春又來,不見追夢人的執着。

  人間天堂沒來得及流轉就離開了,勝似可惜。不過“和諧號”的環境確實能讓人心曠神怡,一個完美的開始,豈能造就一個遺憾落寞的終結者?我想不會,此刻或許真的是杞人憂天吧!

  倒不如給今天的旅行還沒結束前給自己留個做夢的空間吧!

  聽着一首歌的旋律,落寞,孤寂,想念,又如何!看着玻璃門外的長青樹,已分不清是夏的綠點綴了街的蒼白,還是冬的涼搖曳了心該有的熾熱!

  那一刻望斷2012的最後一場風雪,卻沒能剪斷2013江南慢雨的點點青絲。

  是凜冽的西風涼徹骨,還是為那一刻思念的多此一舉嘆不值?【繼續扣上耳機,聽熟悉的旋律,埋葬自己親手扼殺的一切】

  一個人一首歌,從地鐵站出來,環顧四周莫名間一陣悲傷逆流心頭!走過那條自己唯一走過一次還算是比較熟悉的漆黑小道,心裡猛的打了個冷顫,本來這兒風很是犀利,這一刻才覺得什麼都不容易!

  此刻一個人躺在床上,失落,心酸,莫名其妙的記憶佔據了全部心思,想將這一切埋沒在一個能給人帶來溫暖而溫馨的詞語中〖晚安〗

  夜剝奪了清晨原本的那份美好,欣然接受了自己昨晚給的溫馨詞語〖晚安〗后,夜給予的糾葛似乎折磨我到天明。 夜是冷寂,或許是它想在清晨狂潮那些行路人吧!

  看着每天不同的瞳孔,他們或是有女朋友牽着手臂;或是有哥們一起說說笑笑;亦或是和我一樣一個人,但都有共通的動作〖拿着[愛瘋]手機,耳朵里塞着耳機,好炫〗

  茫茫人海每天都會有一個人出現在相同的地方,有着一樣的路線,似乎急匆匆的,只是沒有迷失自己,他丟棄了幾乎所有,墮落了!

  僅僅久違的墮落而已,卻不曾迷失!

  來到寢室就意味着一天結束了,雖不疲憊,卻不知道腿還是不是自己的。

  看過“檀香木”可以解除勞累,自古以來都被寄於很高的評價,畢竟“聖木”之說不是莫名其妙的賦予檀香木的!【夜來臨,醞釀睡意,期待……夢〖染夢〗聆聽不該有的音落眠】

  芙蓉出水,世人皆說驚駭世俗,驚艷可人;那一刻似被情花毒侵蝕,苦澀,淡然,直到此刻也沒能逃脫愛的束縛,卻始終是一個人。

  想着不該有的開場白,走着不該選擇的路,是後悔還是落寞。曾幾何時,一個人洒脫的背起行囊,屬於一個人的單程旅行註定孤獨的流浪。

  恍惚間,那一次為了夢我拋棄了現實,最終沒能觸摸到夢的尾巴,反而丟棄了該有的完美結局!幾分失落,又如何?

  時過境遷,陌生人還是陌生人,熟悉的人也隨之遠去了!

  幾度春秋,幾多愁。聽着《想起》,相到的並不是單曲中的那份撕心裂肺,也不是望塵莫及的寂寞。一個人寄人籬下,思緒終究複雜的一發不可收拾,沒想到真的還沒有卸下那份不值得有的孤傲〖不過沒資本,或許等到久違后風席捲那份寧靜後會落下帷幕吧〗

  思緒輾轉間誰值得留在記憶里,神情恍惚間誰值得你多看一眼?只是很久以前落下的誰的背影,沒有模糊,依舊那麼自然清晰!

  時間如若能定格在那一瞬間,又如何?

  塵埃落定,濤聲依舊。轉瞬間又快走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個28了,如若告別,樹輪是多轉了一圈,而思維、事業、人際、個性、心靈、魄力、親情,友情,愛情呢?〖還是禿鷲的見識吶!〗

  曾幾何時,明知少些回憶,便多一份自信。如今真的不知誰來埋葬我的記憶!

  百事依然,不曾捨棄。

  透過窗,凝望,是望穿秋水,還是長噓一口氣空悵望。

  一份想念,斷不可勾勒一廂情願。有人說“一杯清水中滴入一滴污水可以污濁整杯水,而一杯濁水裡滴入一滴清水卻未見沉清。”【汝知何故?】

  在遙遠的海濱城市,雨洗禮了黑暗裡靈動的罪惡。那一夜,只聽見雨滴落窗前,在這裡似乎雪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難道是這兒太過骯髒它不捨得降臨?

  遙望街燈下匆忙的行路人,一個在街燈下拉的老長的影子,轉瞬間又在下一個街燈下成型,如此,終歸深幽的小巷子里消失不見。

  記得誰說過一句話“成殤的年華,成殤的歲月,追憶成殤往事,嘆息連連。”曲罷,人離別!卻為何一直是單曲循環播。

  愛,如果轉瞬即逝;恨,將會綿延不絕。是歲月無情,還是人無意。或許二者兼有吧!

  天微涼,風雪撒落滿地,前夜風雨大作,而此刻卻是白雪紛紛。

  清風雪花飄蕩,故人遺忘,殊不知誰在橋頭?驀然回首孤望,拈花塵落;悲劇,華光初現,長嘆千年為誰等待。〖恰似唯美〗

  人去樓空若驚鴻,不知歸路與誰同。

  瞭望樹枝隨風搖擺,嘆時光似水,一去無聲,殘燈下,心已有萬千感觸,鎖眉沉思。

  夢隨風飄萬里,幾度紅塵來又去。人面桃花長夜依舊,又是一年春華,莫嘆明月笑多情,硃砂淚,只為千年等待。

  紅塵如夢,醉一場,那布滿塵埃的昨夜夢。曾嘆笑望雲捲雲舒,卻原來,那份瀟洒不曾擁有,一縷青絲,幾點離愁,誰為紅塵累?

  紅塵夢相隨,寂寞歌相伴,獨吟相思,孤影漂泊,思念無絮,飄落無聲。

  有多少人醉夢紅塵不醒,又有多少人為愛情鎖一生,情為何物只讓人生死相許。難道千年相思只為一簾幽夢?

  卧看牽牛織女星,奈何,奈何?

  白的風華,燃盡了青春的無知,歲月的分離,只不過繼續書寫斷章的流年,一個人的朝朝暮暮,一個人在灰白的空間獨自譜寫悲傷華麗的樂章。〖借筆褻瀆青春,燃盡所有思念,終將曲罷!〗

  《石頭記》 頑石戀玉草,玉草依頑石,終不舍,卻以淚盡湮沒世間情。

  2012經典劃過的那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筆落 2012年有一個無悔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2012經典劃過的那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網友評論
2012經典劃過的那一瞬間誰會回眸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