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驛路梨花

驛路梨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在旅途,不斷的走走停停,那些看似單薄的記憶都可以不斷的出現在你的面前。只要一個轉身,那些干樹的梨花依然會倔強的盛開吧。

  ??——題記

  ??總的來說,我應該算是個幸運的人,無憂的童年,溫暖的家庭,媽媽是個平凡而善良的女人。雖然初中畢業后就沒有再上學但仍寫得一手好字。會把家裡的一切收拾得井井有條,有時也會莫名的嘮叨莫名的小心眼,但媽媽終究是生活在狹小範圍里的幸福女人,雖然沒有像那些成功的女強人那樣享受高級的套裝,高級的化妝品,名牌的手飾。但她的幸福是簡簡單單的,也是充實的。

  ??爸爸是個和善但不乏幽默的人,他是個懂得如何教育孩子的人。不容易生氣,生氣的時候便沉默不語。據說從小學四年級的以後,智商便迅速提高。並且一直居高不下。在我心裡,爸爸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他沉穩的處事態度和寵辱不驚的性格指引我成為一個懂得如何去生活的人。儘管在他們心中,我也許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

  ??離開家的時候,他們一同來送我,我沒有太多的去看我的媽媽,因為在那時她是很脆弱的,我害怕與她眼神相視的瞬間我們都會流下淚來。我只是向他們微笑着,也許當列車離去的那一瞬間。他們的心也跟着飛奔離去。

  ??他們從來不會給我生活的壓力,但我知道生活的路還得靠我自己去走。他們的想法有時還停留在他們的年代,有些事情他們無法懂得就像我們有時會無法理解他們的作為,時間是永遠無法逆轉的,但他們永遠是愛我的。

  ??當我在某一天突然看到爸爸媽媽兩鬢的白髮時,我的心在沉沉下墜,時間真的太蒼促了,記得小時候我問外婆人老了怎麼辦,外婆說:“人老了就會死啊”。於是我莫名的哭泣,我拉着媽媽的衣角說:“我不讓你老,不讓你老……”我似乎好幾天都在重複那個話題,我不知道年紀小小的我為什麼那麼懼怕死亡,後來媽媽被我問的很無奈了,就說,她吃了一種東西不會變老,於是我又漸漸的快樂起來。等我長大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當初是多麼的幼稚可笑。我也漸漸的明白,人的一生總要經歷許多。也必定會承受許多。

  ??小時候,爸爸對我是嚴厲的,但我感激他對我的教育,我說過感激是一種生活態度,我喜歡的生活態度。如果沒有他們當初的教育,我想我一定是個稀里糊塗的人。儘管我很多的時候都以一種幻滅的姿態在現實面前出醜,但我知道他們的心,一直都是支持我的。

  ??很多的時候我知道生活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在不知名的一天我看到天上不知從哪裡飄來了一隻斷線的風箏,它搖搖晃晃的扎進一個水塘里。風把枯草和敗葉捲起又扔下來。我的心不知為何突然變得沉鬱。

  ??有時侯會突然幻想有一個幽靈從牆角跑出來。我會讓自己大叫一聲,把聲音嵌進天空,讓迴音浸入到我的心中。那種感覺有點像宿命,讓人捉摸不透,如同落葉懸浮在空中飄落的過程。

  ??我真的不可抗拒的長大了,爸爸媽媽還在為我的成長無怨無悔的付出着,外面沒有風,空氣有點沉悶,我想告訴他們,因為有他們我的生命才有了意義。

  ??他們的愛是無聲的,像一粒粒花種撒在我生命的兩旁。是我永遠的支撐,他們的視線是我人生路上最亮的曙光。

  本散文作者:蝴蝶之翼

您正在瀏覽: 驛路梨花
網友評論
驛路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