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陌陌紅塵,獨守那一抹清香

陌陌紅塵,獨守那一抹清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說我是樹。

  用我僅有的一生,開出萬朵花,生出萬簇紅唇,吻你成唇印斑斕的海灘。風過輕撫我的笑顏。我要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五百年後再輪迴轉世,依然要做一棵樹。用世界上最輕最柔的語言,枝椏纏繞着的情感,從未離去。

  縱然蝴蝶飛不過滄海,縱然我會有一天轟然倒下,我也要在陌陌紅塵,獨守那一抹清香。看似無情,不是無情,是一段了無痕迹飄過的夢。只是,誰會讀懂我這份唐詩宋詞中的眷戀。

  你從來不知道我是誰,我在等待中憔悴清廋,然後欣然墜地,腐化成泥,埋藏我所有的期許。千年萬年,我會整天含着淚水等在這裡,陪我的是一卷廋長的風,心裡擠滿了憂鬱。

  席慕容曾經如此說過:所有美麗的呈現只是為了消失,所有令我顫抖與焚燒的相見啊,只是為了分別。淚濕青衫。用我彈古箏的手為你縫製,再也不讓你的薄衫隨風而舞,就做一次裴多菲筆下冰冷的額,被浸染的風,三三兩兩在夕陽旁邊散去。而你,在為誰而歌?

  逆光的背影隱約着,愈走愈遠。萬點星光下的那株小草,浩瀚星宇中的那輪彎月,萬家燈火旁獨泊的那葉扁舟,都凝固成歲月,遮住了我的臉,總是喜歡在那麼多眼睛的後面望你。我旋一旋裙裾,為你開滿一樹春花,枝葉宛如那把生了銹的琴弦,哽咽成《瀟湘雨》,一切都因為太美麗!

  伴着詞韻,穿過千年,春風從江南吹來,我成了一株開滿鮮花的樹。經歷了“寒日蕭蕭上鎖窗,梧桐應恨晚來霜”的孤單寂寞,輕語着“露濃花瘦,薄汗輕衣透”的蕭瑟,我找不到理由再黯然傷懷。

  快樂與不快樂,我的愛都開滿了枝頭,我愛我恨我笑我泣,你定能一一感受到,只是你從來不縱容我。看着樹下情侶們深情凝視的目光,我獨守那一抹清香,愛是芬芳的,獻給那些有愛的有情人,於是我的花瓣搖曳、墜落,我聽到了姑娘銀鈴般的笑聲,於是我流着淚為他們祝福。

  三月,溫暖的季節。我在別人的紅塵中,已經---擱淺。用絞痛的心讀你,你沉默不語;用細細的眼神讀你,你已經模糊不清。於是,你我之間,就只剩下了陌生。

  有時候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去喜歡一個人,然後用一朵花敗的季節再去忘記。樹的陰影,掩去了我那一襲蠟染長裙,或清純或古典,只有愛人那暖暖的目光,對着我的萬種風情。

  坐立終宵。用那散文般的傷,憔悴我的臉。清晨,愛人柔柔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走,我陪你出去散步。點點頭,纏綿是一場戲,可惜我不是那個主角。

  有着一根火柴,未點。可是它卻終究會成為跳動的火焰,熾熱、溫暖!

  有着一把古箏,未彈。多少飽蘸真情的曲子不用渲染,卻日夜佔據心田!

  而我做過的那個夢,今世不再來。人生總有一些缺憾,重展舊卷,感動依然。

  陌陌紅塵,獨守那一抹清香,不再回首。

您正在瀏覽: 陌陌紅塵,獨守那一抹清香
網友評論
陌陌紅塵,獨守那一抹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