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編個謊言騙老伴

編個謊言騙老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黃楊和李妹子在蘭陵市很有點小名氣,夫妻倆不僅是同年同月同日生,還相濡以沫60多年,年屆88歲還是恩恩愛愛的,身體也好得像50來歲的人。

  老兩口五個兒子三個女兒都已成家立業,兒女們都很孝順,常回來看看,幫忙打點一下。兩老的日子雖然過得清水一樣淡,倒也順順心心,無憂無慮。

  去年夏秋之交,身板硬朗的李妹子說病就病了。到市裡醫院去做了個徹底檢查,又是拍片又是驗血,查來查去也沒查出個病因來。老爺子不放心,但又不想驚動兒女們,就陪着老太婆到省城南京市鼓樓醫院去檢查。結果出來了,還是什麼病也沒有。最後,那位專家醫師對黃楊說:“不用走東跑西地治了,‘人生七十古來稀’,老太太的器官老化了,總有這麼一天的嘛,想吃什麼就多弄些給她吃,抓緊機會享受一下人生。”

  黃楊強顏歡笑,回到家后,對兒女們說:“你媽沒事,吃點葯就好,儘管放心,家裡有我老頭子呢!”

  此後黃楊心裡總不是個味兒,幾乎是掐着指頭過日子,生怕讓老太婆看出什麼異常來。沒想到奇迹出現了,轉眼過了春節,老太婆飯量增加了,床上也躺不住了,出來還能幹點活計。黃楊心疼得要死,說你歇歇吧,有事讓孩子們去操勞好了。老太婆笑着說:“動動手腳,權當休閑!”黃楊搖頭不再說什麼,由她去了。

  轉眼到了老兩口88歲生日,又正好是結婚68周年,李妹子興沖沖地主動張羅搞了個家庭大慶。慶賀宴席上,祖孫四代老老少少近40個人,又說又笑又唱的,好不熱鬧。

  家庭大慶過後不久,李妹子就躺倒在床上起不來了。那天,她讓黃楊把兒女們叫到一起后,緊握着老爺子的手,眼眶裡滿含着熱淚:“老頭子呀老頭子,什麼‘器官老化’,是我串通醫生騙了你,把‘肝硬化後期’的結果隱藏了起來,我是怕你受不了要了你的命啊!說心裡話,我還沒跟你過夠,真的捨不得離開你啊,可今天我覺得我要走了……”說著說著,老太太安詳地閉上了眼睛。只是至死還緊緊地握着老爺子的手。

  李妹子走了,黃楊老淚縱橫。他輕輕顫抖着手按了按她的眼皮,喃喃地說著:“西去路上牽手走,西去路上牽手走……”突然老爺子的頭一垂,隨老妻一起去了。

  喪事過後,兒女們清理父母的遺物時,在父親的書房抽屜里發現了一疊化驗單和一封短信。化驗單是黃楊患“胃癌晚期”的報告和李妹子患“肝硬化後期”的通知。黃楊“胃癌晚期”的檢查結果,要比李妹子檢查出“肝硬化後期”早出1年零6個月。那封短信上寫的是:“孩子們,我和你媽都是隨時要走的人了,但我騙她說是‘器官老化’,為的是讓她多多享受人生,看着我們這個大家庭如此溫馨和睦,我和你媽也放心了……”

  兒女們號啕大哭,親朋好友們更是為這對老夫妻生生死死的愛情惋嘆不已。

您正在瀏覽: 編個謊言騙老伴
網友評論
編個謊言騙老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