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小時候,和弟弟比得最多的,就是比身高了。比到最後,我輸了。

  ??我比弟弟只大一歲,最初幾年,是我高一些。他老要我和比,高不過我的時候,就會大哭一場。說自己是怎麼的沒用啊!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會安慰他:“我是姐姐啊,比你大一歲,當然比你高了。等你長到一個大男孩的時候,你就會超過我的,姐姐啊,就不再有你高了。”

  ??弟弟聽了,就會一下子拉着我的手,臉上還滿是掛着淚水高興的問我:“姐姐,這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了!”

  ??長大了,就要去學校讀書了。我和弟弟是一起開的學,然後又分在了同一個班,又同一桌。真是太有點不可思議了,不知道是不是老師們故意這樣安排的。記得,第一次考數學卷子。我們看不懂題目的意思,就猜,然後一起把卷子完成了。等到髮捲子的那天,一看,才考了20多分,真是丟人。數學老師狠狠地把我和弟弟訓了一頓。雖然沒有點名,只是在課上,說某些同學這樣做是不對的。

  ??放了學,在路上,我和弟弟商量說:“這次的考試,不要告訴爸爸,他知道了,肯定會罵我們的。”

  ??“是的,我也怕爸爸罵我們兩個沒用。只是,那題目的意思,我們一點也看不懂。”

  ??“我們要努力一點,爭取下次考100分,再交給爸爸看。”

  ??“我們一起努力!”

  ??不過,後來,我們雖然努力了,但終究是沒有考過100分,只是考到了全班第一名,也算不錯!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的成績總是比他的要好。每次他考試成績沒我好時,父母總會訓他一頓。而他總是抱怨我,以至於他把和我比身高的事都忘記了,只和我比學習。

  ??我無奈,也很難過。但是,這又能怨我嗎?

  ??一轉眼,五年就過去了。我們上了同一所中學,還好,不是在一個班,在隔壁班。我發現,我到了中學,成績進步得越快。而弟弟的成績,居然是一落千丈。父母好難過!每個星期回家一次,就要把他訓一頓,而他總是默不做聲。我也很難過,他怎麼現在就變成這樣了?不是很喜歡和我比嗎?怎麼現在一點動力也沒有了。

  ??直到初二的時候,事情出現了轉變。爸爸生病了,而且需要很多錢,又要供我們兩個讀書,真的是好艱難啊!可是,父親還是堅持供我們上學。而我也覺得自身的壓力好重,我是一個女孩子,(曾經夢想過上大學,憧憬大學校園裡的生活)應該把機會讓給我的弟弟。他是父母的希望,我不能讓父母失望。於是,我做出了一個重要決定,也是改變我命運的決定。我自己把成績故意拉下去,然後鼓勵我的弟弟。

  ??成績就是這樣,要進則快,要退也同樣快。在我的鼓勵下,弟弟的成績果然進步了許多。放榜時,居然排在了全校前二十幾名。而我,則無。為這個,老師找我談過話,問我的成績怎麼會退得那麼快?還說,你弟弟的成績現在趕上了你。我則笑笑說,我也不想這樣,可是沒有辦法,我是個女孩子嘛!當然沒有男孩子進步快!

  ??中考時,弟弟考上了市重點高中,而我則進了一所普通的中專學校。

  ??弟弟真的超過了我,不管是身高還是學習,都超過了我。

  ??我輸了,但是,我不難過。

  〖作者:飛復燕然〗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