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 標籤:雨中的樹

  我第一次聽到毛澤東的名字是在剛剛開始記事的時候。那年盛夏的某一天,我家姑奶奶來了,吃了晚飯,我就拉着姑奶奶到屋前面的坪里歇涼,要她講故事。剛坐下,媽媽也來了。姑奶奶指着天上最大最亮的星星說︰“天上一顆星,地上一個人,而今出了個真命天子,叫毛澤東,好了不起!偽政府一垮台,你們娘兒的苦日子熬出頭了。”接着,在媽媽耳邊神神秘秘的說什麼。從此,毛澤東,真命天子,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果然,沒過多久,村裡來了背槍的男人和女人,他們說是毛主席派來幫助窮人鬧翻身的。他們剛進村時,大戶人家怕他們,窮人家躲着他們,誰都不理他們。可他們幫窮人家幹活,了解情況,吃住和窮根子打成一片,發動群眾。這樣,取得群眾的信任。然後就鬥地主,搞土改,分田地,轟轟烈烈建立了人民政府,我母親也當上了婦女主任。工作隊的同志把毛主席和朱德的畫象發給我們家,我母親把他們貼在堂屋的正中央,我的視覺第一次印記了毛澤東的光輝形象。

  我第一次拿着書本去上學,母親對我說︰“是毛主席辦起新學校,讓窮人家的孩子有書讀,你要好好讀書,長大了才會有出息。”在我那幼小的心靈里已經烙下毛主席是我們窮人家的大恩人。等我長大成人後,不滿18歲就當兵。在部隊第一堂政治課就是學習毛澤東選集里的《為人民服務》,指導員講得非常生動,至今在我的腦海中印象很深。學習毛主席著作成了那個時代的風尚,我清楚地記得,一次我在讀到《反對自由主義》里的“自己錯了,也已經懂得,又不想改正,自己對自己採取自由主義”時竟然激動得哭了。當時就感覺毛主席他老人家親自批評一樣,我的情感完全被毛主席著作融化了。可想而知,那些學習毛主席著作標兵、積極分子的思想境界並不是憑空臆造出來的,而是真實的、可信的。毛澤東時代全國人民空前的大團結、大公心、大幹勁是任何歷史朝代無法比擬的!就說醫患關係吧,醫生學習白求恩,對患者認真負責、關懷備致,救死扶傷第一,不管有錢無錢。不象現在,醫患關係緊張得不得了,患者無奈之下殺醫生的案例,屢見不鮮。還有教育,毛澤東時代的學校都是提倡品學兼優,學雷鋒,做共產主義接班人,從小就灌輸遠大理想。

  毛澤東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真正體現他的偉大、睿智和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思想。一個十幾億人口的大國,發動一場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而且每個地方的群眾都發動起來並積极參与,不管是革命派、保守派都打着擁護毛主席革命路線的旗幟。是多麼的不容易!紅衛兵全國竄連,人山人海,卻秩序井然,沒有發生搶劫、殺人、吸毒、嫖娼等惡性案件。毛主席八次接見紅衛兵,那是中國有史以來絕無僅有的偉大實踐。我在部隊支左,只要毛主席有最新指示,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一播放,兩報一刋登載,全國人民就堅決擁護,立即行動。九五命令一下,全國收繳槍支兇器,在短短二十幾天就收繳得乾乾淨淨。我說沒有那個歷史時期的人民有這麼高覺悟,這麼步調一致。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