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梅雨里的相遇

梅雨里的相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梅雨里的相遇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就有了一個叫“肉妮兒”的名字,叫她的人常常邊叫邊調皮的掐掐她肉肉的臉,而她也總是笑着回應,有時候假裝生氣一臉慍氣的說“胖的是你呢……”甜甜糯糯的聲音叫人忍不住發笑。很奇怪的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川妹子,沒有潑辣火爆的脾氣,卻像來自被梅雨浸泡過的江南,像江南小鎮里打折油紙傘的姑娘,像九曲長廊里紅木桌上擺放精美的軟軟的、酥酥的美味甜點。

  他呢?像是被陽光肆意普照的孩子,開朗熱情,總是一副孩子王的派頭帶着那些兄弟追追女孩子,逗逗小學妹,帥氣的外表給了他足夠的資本禍害懷春年紀的女孩子,他的兄弟們更是在他光輝的帶領下,捕獲着學校幻想愛情的女孩。而他,遊離於花草之外,淡定於熱鬧之中,感情於他是一場可遇不可求的春雨。

  他和她的相識許是一場令人猝不及防的雨……許是她傻傻痴痴地睡相令他心生愛憐,許是她故作堅強的笑臉讓他這個身高一米八幾的大個子自愧不如,許是她雨里緩緩地笑意讓他痴迷。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斷橋絹傘,一個千年前的故事,氤氳在素不相識的他們之間。相遇是一瞬可遇不可求的光影交錯,就是那一眼,就是那一聲,他們——你們——我們,稱謂上的轉變就是遇見的續集。打着一同一把墨色紙傘,那個叫“肉妮兒”的女子心裡開出了一朵朵奶黃的雛菊,咔噠——咔噠的青石板在兩個人的腳下彷彿沒了盡頭。綠了的芭蕉,滴答着瑩潤的雨滴,在地上暈出兩個人青澀的甜蜜。這次相遇,他是她心裡的驚魂一瞥,她則是他心裡唯一的惦念。

  雨後出晴,羞答答的露臉的是一米一米的陽光,悄悄離去的是心事重重的烏雲,還了紙傘,望着她笨笨離去的背影,有些纏綿悱惻的情緒留在他的心底。離別很多時候是遇見的伏筆,離別一點點變成別離,那個時刻卻會突然冒出個酸酸的檸檬。原是羞澀,原是悱惻的纏綿在時間裡悄悄沉澱,有時候牽念,只是一次眼神的觸電,心裡繾綣開來的便是一輩子的情留戀。

  可,離別的那年風聲,卻沒有吹皺記憶中的他們,滋生的念想一點點替代理智,一點點吞噬了最初的矜持,一點點變成狂熱的思念時,他們終是見了。相遇,是這個季節他們最想念的畫面;重逢,卻是讓他們擁有幸福的伊始。

  始料不及的重逢,畫滿了這個季節所有的天氣,藍天白雲,甚至綠樹花朵彷彿都被覆上了一圈甜蜜的粉紅色。命運就是那麼巧合,兩個本不相交得人,在眼神的電光火石間期許終年,即使是天天膩在一起,也沒有相見兩厭,膩歪的感覺書寫着一對如花美眷的初戀里的似水流年。兩個人也在日日相處中見到了別人眼裡沒有的自己。

  看着甜糯的肉妮兒,在熾熱的鍋灶邊烹着一道道地道的四川小吃,麻辣煙氣竟也暈着一股清新的江南氣息,這個浸在梅雨里長大女孩子無論在什麼情況下,身上總也散着一股清純卻也火辣的氣息。邊吃着她做的美味,邊看着她嬌俏的臉龐,一時,他竟忘了自己身處何地。“啪”——她,輕輕拿筷子敲敲他的腦袋,好笑的問他傻樂什麼時,先紅的卻是她肉嘟嘟的臉,未語人先羞。他這才發現害羞的她緊張時嘴角漾起的梨渦,不同與別的女孩子笑的時候出現的那個深深圓潤的酒窩。淺淺小小的一個小梨渦漾在她左邊嘴角,在她或緊張或害羞的由於嘴角的抿動才會悄悄的顯現,煞是可愛。紅紅的臉趁着淺漾的梨渦像是在訴說著一段朦朧而優美的愛情傳說。他自知淪陷始於那一眼,卻不知,糾纏的宿命是與這一刻。

  這一季,美酒正醇,這一天,春雨紛紛,這一刻,情意深深,這一世,眷意滿滿,她精心的收藏着和他一起的每段時光。微風浮動的黃昏里,閑庭信步,在漫天的金黃里留下兩個幸福的光暈,就連要落得太陽也不捨得望着那兩個牽手的少年,暮色里的西湖籠着一湖若有似無的煙,溫和的光線一縷縷牽線兩個人重疊的黑白影像。沒了孤單執拗地從前,他的生活像是飄香的筆墨時刻裝訂這兩個人的深情深意。蓮花開了,遊船花間,那個渾身有着洗不盡的春色的她,溫柔的笑望着自己,眸子深處,閃着蓮花的倒影,蓮葉的清新,蓮花的純潔,似乎是他們單純愛情的寫照。忽的,心頭悸動,他終是明白了自己躁動的外表下,想要的其實就是現在這樣的靜謐而已。而此刻的恬靜怕是上天給的最好的禮物,富足與此,用一生的時間奔向對方,是蓮花也願在周而復始的生命歷程中遇見的吧!

  在塵世里,在日夜輪迴的四季里,那一次滴答的雨花,帶給他們的是一腔相見恨晚的印記,時光流轉,流轉兩個人彼此眷戀;湖水微皺,柳絮散落,期待相遇,怕是兩人日夜思慕日夜祈福的主題吧!花順水流,無止無休,花順水流,雨滴獨奏,兩個有緣的人兒,終究可以一起看蝶兒輕舞,月老無心的一筆,卻足夠他們一生回憶。在她的心裡,讀他千遍也不會有厭倦;在他心裡,念她千遍也不夠。有了這份緣,又見舊時水,兩人淺笑牽手,攜手並進。靈魂棲息在靜好的歲月,西子潑墨一湖柔情……

您正在瀏覽: 梅雨里的相遇
網友評論
梅雨里的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