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德國之旅(3)---科隆大教堂

德國之旅(3)---科隆大教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德國之旅(3)---科隆大教堂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科隆大教堂坐落在德國科隆市中心,全名是“查格特 ·彼得·瑪麗亞大教堂”,是中世紀歐洲哥特式建築藝術的代表作,也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哥特式教堂建築。作為德國最大的教堂,科隆大教堂與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和羅馬聖彼得大教堂並稱為歐洲三大宗教建築。

  據導遊介紹,科隆大教堂佔地八千平方米,東西長一百五十米,南北寬九十米,面積比一個足球場還大。教堂中央是兩座與門牆連砌在一起的雙尖塔,是整個大教堂的最高點,南北兩塔高達一百五十八米,大教堂除兩座高塔外,加上其他密密麻麻的小尖塔累計共有一萬一千多座塔。

  我站在教堂廣場上遠眺大教堂,面對如此宏偉的建築,明顯感覺其逼人的氣勢,坦率而言,如此複雜而浩大的建築物,實為平生第一次所見。尤其大教堂頂上那一萬多座尖塔,如雨後春筍般昂然林立,問鼎蒼穹,讓人不由自主地發出驚嘆聲。

  據史料記載,科隆大教堂始建於1248年, 竣工於1880年,其建築期長達632年,堪稱世界之最。建築期間多次歷經戰爭烽火,飽經歷史滄桑,建築工程時斷時續。今天,科隆大教堂擋案室里仍保存着成千上萬張的工程設計圖,但對於當時的建築用什麼計算公式,專家們依然無法找到,也無法揭開,這更給科隆大教堂增添了一份神秘感。

  顯而易見,科隆大教堂在科隆市有着其他歷史建築物不可取代的舉足輕重的歷史地位,它是科隆的驕傲,也是科隆的標誌,1996年,第20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根據文化遺產標準,將科隆大教堂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從而奠定了科隆大教堂在人類文明史上的歷史地位。

您正在瀏覽: 德國之旅(3)---科隆大教堂
網友評論
德國之旅(3)---科隆大教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