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青梅,不是他的竹馬

我的青梅,不是他的竹馬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青梅,不是他的竹馬 標籤:我的中國夢

  記憶里,X哥哥真好。

  時光如流水,你們就不曾倒流。記憶穿梭到青梅竹馬的時代,你我他,笑靨如花。沿着歲月河流的兩岸,我不斷的尋找,依稀記得曾經你們的那些好。

  那些年,青澀如我。見到生人就會躲避,眾人面前必定沉默不語。他們眼裡的我,亦文靜,或膽小。

  想念外婆做的青椒炒蛋,我最最愛吃的土豆絲,一個人可以幹掉一盤。還有很久沒吃到的鍋巴,焦黃焦黃的,嚼起來嘎吱嘎吱脆。住在外婆家的小時候,經常記得窗外遙遠的x哥,路過門前,我扒在窗子上巴巴的看着他,他定會給我一個大大的笑臉,露出一口整齊潔白牙,還有兩個醉人的酒窩。他有時候一邊走路一邊磕着瓜子,有時候撐着一把傘。我想我迷戀上他的笑,有事沒事躲在屋內張望着院子外的那條路,期待着他的路過。

  那天,陽光明媚。外婆讓我去池塘邊洗菜,洗完回來的路上不想遇到了他,我兩手端着菜籃子,只好對他微微一笑,他習慣性的露出笑臉。不想還對我豎起大拇指,誇我能幹。頓時我羞得的一臉紅,低着頭匆匆的離開了。

  那時,還是很快樂的。炎炎夏日下,外公在院子里給我做捕知了的捕獲器,很簡單,一根鐵絲彎成一個圈,綁在長長的竹竿上。我去各種屋檐角落裡尋找蜘蛛網,網滿了鐵圈。大中午,我忙得不亦樂乎,在大人們還在午睡時,我卻在捉蟬蟬。在一聲聲知了聲中度過一下午的時光。( 散文網: )

  夏末初秋,微暖微涼。偶飄零的幾片落葉,落在x哥和我的身上。一片荒草,漫過我的膝蓋。不知怎麼遇到,也不記得為何駐足於此。漫漫下午,和x哥促膝長談,海闊天空。那時候的天,純凈得沒有瑕疵;那時候的風,溫暖的沁人心脾;那時候的他,溫潤如玉。以致多年以後,我還時常想起。

  我多想,還能手舞足蹈地和你聊夢想。

  猶記得那天,你邀請我去你家,羞澀的我害怕見到你爸媽而想拒絕。你說你爸媽都不在家,沒事。於是,我壯着膽子跟你回家了,你放着電視給我看,我喜歡的動畫片。而你則在廚房忙着做飯,我不想吃別人家的東西,只告訴你我不餓不想吃。你自顧自的忙着自己的,直到飯菜端在我面前,我才開始妥協。高高的板凳高高的桌子,小小的我和你一起扒飯,你看着我笑,我也笑了。

  時隔多年,想不起x哥的容貌,可那大大的笑臉和兩個深深地酒窩卻不不曾忘懷。

  我想我喜歡的男孩是陽光開朗的,我會因為他的笑容而迷戀上他。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梅,不是他的竹馬
網友評論
我的青梅,不是他的竹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