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寂寞也會開花

寂寞也會開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很多年以前,一個非常喜歡說話的女孩子,她總是用自己的幽默和智慧,打動着許多人的心,她交很多很多的朋友,去很多很多的地方,但有一天,她不想再說話......

  見到他的時候,她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只是安靜的看着他。

  很久了,這樣的想象:很溫存的一種場景,把最美的心情送上,渴望中解讀着愛的密碼。

  習慣了沒有人陪着說話,於是很尷尬的就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本來也只是很難得的一見,也就沒有什麼久別重逢的喧嘩,只想默默的看着他,其實,明白自己的樣子很傻,但那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感覺,始終蔓延在心中,很美,像一朵開着的蘭花,沒有奢侈,沒有妖艷,就是五百年來的遇到,安靜而真實,執着而純樸。

  他問她:為什麼不說話,總是好像不開心的樣子,她只回答:沒有,怎麼會呢。

  是啊,怎麼會呢,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她如此開心,他是她傾心戀着的男人,每一個開心和難過的日子,都是在這樣的思念中度過的,她渴望着做一個完整的女人,只想為自己的愛人綻放羞澀的美麗,只是找不到一種恰好的方式來表述這樣的心情,只用淺淺的微笑解釋吧。

  有許多事情只有一種解決方法---遠遠的看着,不說話。

  有許多時候只有一種語言解釋---微笑的面對,不打擾。

  有許多心情只有一種表達方式---安靜的給予,不索求。

  她很明白,自己給不了自己一個很好的解釋,一切都只是過眼雲煙般的美麗,他隱隱約約中 的 矜 持,深藏着含而不露的堅持,但所有的,都不會是她心靈深處的私密。他那一點點的自私,使他無法讀懂,愛着他的女人的世界有多少故事,那些故事裡其實都是童話,都是那些被大浪洗刷過又遺落下來的落寞的童話,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離開的時候,她很想問一聲,是不是真的愛過她,但那樣的語言好像很蒼白,還是留給自己解釋吧,或許那樣會更好些,最後寫進童話里的時候,可以有許多小精靈跳着舞圍着她歌唱,一起歌唱有過的愛情和感動。

  她是寂寞的精靈,用一種心情書寫自己的人生,但一定有愛情。

  她很愛他。

  寂寞也會開花。

  他最終會明白。

  很多年以後,她不再說很多很多的話,但還是喜歡到處去走走,看大海,看日出,看那些與心情無關的風景,她依然聰慧過人,但很少用幽默再去打動別人,走着,只為一種心情,依戀着的寂寞......

您正在瀏覽: 寂寞也會開花
網友評論
寂寞也會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