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寒風習習,寂涼如水。殘陽散盡,暮色心魂。品一杯清茶,驅趕落寞;點一支煙,讓心兒去流浪。流浪在最深的紅塵,流放在寂靜蒼茫的夜色里。

  長夜幽幽,靜靜無聲,繾綣一份愁緒、一絲悵然、一縷憂傷、一席疼痛。看人世紛繁,度人間春秋;幾度夕陽,幾多暢傷;任千石激浪,盪心去狂想;冰凍未解,心已逝傷。

  玻架上一曲《無悔》飛揚,舒緩心靈,淋漓盡致,悲情裊繞,不知唱出了多少紅塵深處的無奈與痛惜?惹出多少心靈的凄涼與感傷?殷殷紅豆沉香心底,讀成了滿紙的相思。

  是不是人生如戲,戲終人將散?是不是人生如夢,夢醒一場空?是不是不該有的痛,將心兒纏裹!是不是不該有的傷,將玉體戳傷!是不是不該有的恨,將人生的縫隙塞滿!

  誰言紅塵終無悔,寒月清宵綺夢回。深知身在情常在,前塵不共彩雲飛。

  戴着人生的面具趕路,置身於明媚的太陽下,總想把自己演繹得接近完美與堅強,掩飾着內心的脆弱與哀傷,把所有的空虛、彷徨、許多的不如意,讓透明的光一起去埋藏。( 散文網: )

  深邃的黑夜裡,有意無意把心中的情結,一點一滴檢釋,放長。拾起無所顧及的遐想,宛如煙花的燭放,展露念念情怡,激蕩情懷鋒芒,讓心兒祈求歸屬,飛向有你的遠方。

  捲縮在夜的角落裡,舔吮着心頭的感傷,將咸澀與歡顏吞沒,把快樂與榮光埋葬!讓自由的靈魂,在黑暗中飄蕩,狂飈!只想把你,化作纏綿的思念,把無奈心結解結釋然。

  紅塵一隅,一席紅顏,影子過往,心心觸動,情情碰撞,會是何等的美麗與悲壯!那些夢幻的凄美,幻化成花魂,你的溫柔,你的嫵媚,你的奔放,會是如此的幸福與美妙!

  你是不是心中那顆玄妙的紅豆,將相思揉痛心的情腸!你是不是夢裡那魂牽夢繞的人,將情竇初開贈與我芳香!你是不是我前世的愛太濃烈,讓今生的相望如此命定而決絕!

  你,一如睡蓮的模樣,婀娜雋秀,清新回蕩,飄逸在我沉碎悠遠的夢鄉。讀你,揮之不去,念你,想之即來。你好像我的曾經,曾經那個註定離開過我的人!

  想起你的調皮,緘默,乖巧,停留在愛的邊緣,殘忍吞噬我萌動的心春,升騰一股曼妙雲端的輕煙,讓我的靈魂盡染芳菲,追隨雲煙纏綿,融入夜色而私奔!

  那些年,那些事,一縷輕煙,蕩氣迴腸,繞過鏡片。掐滅手中煙火,凝視鏡中,那些流逝的青春,華年的老去,幾許落寞,幾許悲憫,柔情何昔何在?紅顏何在何心?

  一葉素簽,一紙傾訴,一曲感傷,訴說衷腸;一杯清茶,相伴惆悵,一襲無言,獨自品嘗。本應恨天,天又何在?流淚的心,不能作答!

  千古絕唱,梁祝化蝶相隨,永不離分;黛玉葬花,只求來世,再度續緣;古往今來,多少人難以終成眷屬,只能夢中相會,一生的等待,一生的凄落。

  寂夜泠音,細訴無悔,顫慄心聲,感慨萬千:誰知是無悔,還是無奈?

  亦曾知道:人生本無奈!人生本是痛!人生本無悔!又何為碎了心房,斷了情腸,痛了肺腑?

  一折哭訴,一出低眉淺笑,自嘲自解,沒有淚光,風裡勁闖!

  當一段感情結束之後,對過往的回憶,總得放下。看着愛過的人,遁隱天涯,無緣憐惜。抱着現在的人,作伴終生,幸福已足,應該對自己說:那種痛,到此為止!從此振作,開始珍惜,珍惜身邊擁有的,好好過......

  ……

  無意對一切話別,決意走向前路。前方,或許一生奔波,但無悔這一生經過。即便你我相遇,相得而不見,即便你我相見,見而不得相牽,即便在最深的紅塵里,依然深深地愛着......我們無悔今生!

  深知,一個人很難做到一生無悔,但靈魂在吟唱:無悔一生!是的,只要心裡有了,什麼都會有了,即使在情愫滿盈的思念與企盼中,愛,亦無怨無悔!

  無悔,只為那凡塵俗世的一次回眸!無悔,只為那萬縷柔情充滿心扉!無悔,只願你若安好,我便幸福!

  書台上,那盞搖曳的燭光,彷彿映襯着年輕的容顏,我們又相遇了。

  我愛你,正如你愛我一樣。

  多年後,我用熱切的目光,撫摸你不復年輕的面容,你鬢微霜,我發已雪。只是,我們的愛,不變。

  雖然沒有明天,但無悔無怨。

您正在瀏覽: 無悔
網友評論
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