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是一顆會開花的樹

心是一顆會開花的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心是一顆會開花的樹 標籤:雨中的樹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來。   ——題記

  有人說,生命就是一簇簇潔白的花,生如夏花,那是怎樣一番光景?當心底泛起一泛微瀾,那一樹樹花便隨風起舞,暗香浮動,抖落一地細蕊。

  心靈是生活的沃土,我們走過自己的人生,收穫自己的回憶,再播種下自己的希冀。回過頭來,沿途走過的小徑不再一片荒蕪,而是花香四溢。

  我們帶着自己的靈魂出遊,但縱使我步履匆匆,靈魂就是不慌不忙地漫步前行。我拉它,拽它,可它還是走得很慢。無奈,我只好跟在靈魂的後面緩慢前行,以防弄丟了它。奇怪的是,以前我從未注意到的微風,星空,陽光,流水,竟都如此美麗。而我每日奔波的路上,竟還有那麼多嬌美動人的花。我終於明白,不是我帶着靈魂前進,而是靈魂領着我旅行。

  在我為了下一站不停飛奔時,我究竟遺落了多少風景?

  我相信,每個靈魂剛剛誕生時,都是自由純潔的,但歲月逐漸侵蝕我們的夢與童真,磨去我們的青春。我們逃避現實,我們對命運妥協;我們嚮往力量,我們感慨自己的渺小;我們渴望理想的愛與幸福,我們永無休止地傷害。人在矛盾與糾結中拿起一些東西,放下一些東西。這是生活的本質,我全盤接受——心靈往往在這個時候蛻變成蝶,變得寧靜致遠,由荒地長成花園。

  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既然上帝不給我們,那就自己去創造。如果你曾為某一句詩而愁眉深鎖;如果你曾為一部電影涕淚橫流;如果你看到彩虹會想去追,那麼,人生對你而言,就是奇幻浪漫的冒險,你的心底,一定是片馥郁芬芳的半畝花田。

  不管人或螞蟻,他們都有眼睛鼻子,可以看到嗅到生命的鮮艷芬芳。當我們抬起頭來,仰望生命的花火時,那一樹白花,正搖擺着,搖擺着,溫暖美好,一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心是一顆會開花的樹
網友評論
心是一顆會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