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風雨緊,相思濃

風雨緊,相思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雨緊,相思濃 標籤:風雨哈佛路

  窗外,斜風兼細雨更添了幾許愁緒。花兒低垂,柳樹在風雨中搖曳着無奈,只有風聲雨聲在傾情演繹一場夏的迷離。

  屋內靜思,怎樣將這初夏的情懷賦予文字的清麗?欲說還休,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絲纏繞,指尖輕彈,賦予文字以生命,靈魂舞動出斑斑點點的心情,在淺夏的時光里靜靜梳理。

  靜靜聆聽,風聲呼嘯雨打窗。小雨中打開回憶的門窗,窗外那盛開的傘花,哪一朵是你為我撐起的天空?我不在雨中,但心已濕透,我心中的太陽,何時來把它晒乾?應憐我為黃花瘦,能否攜手比肩入夢來?

  神思恍惚中,看見一對戀人撐着一把小花傘依偎着向我走來,水花四濺,笑語聲聲,漸漸消失在記憶的深處。風雨中哪裡找尋你的身影,陽光般的笑臉?

  茫茫蒼穹下,是誰的眼淚在飛?是誰賦予了風雨的憂傷?丁香花零落成泥,唯有香如故。不禁想起黛玉葬花“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抔凈土掩風流”的憂痴。此情此景,情難禁,思悠悠!只願肋下生雙翼,隨風尋你千萬里。縱不能舉案齊眉,心兒也要相依相偎!

  風雨正緊,紛亂了思緒,提筆,怎奈心有千千結,不知從何訴!欽羨李易安的詞,清麗婉約、痛快淋漓!

  思緒穿越到那宋時的風雨里,一髮髻高挽的女子正倚窗獨坐,發出“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的憂傷慨嘆!寥寥數語,愁腸盡顯,一如我此時的心境!跨越千年的詩句,讀起來依然是口舌生津、余香裊裊,讓人身不由己進入到它的意境里去了。易安的詞真正是到了“驚風雨、泣鬼神”的境界!

  風雨住了,仰望天空,烏雲漸漸散去,有一方晴空顯露出來,藍得如柒染過一般,白雲朵朵,心兒也隨着它飄向遠方,在唐詩宋詞的古韻里擷心香瓣瓣,細細品味,不覺心靜神逸。

  其實,你已在我心間,何曾離開過?我亦知你心如我心,彼此遙遙相望,怎奈此情綿綿無絕期,只願來世與你相約三生石畔,我情願用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打開窗子,水光瀲灧,明媚鮮妍,一股泥土夾着花草的芬芳撲面而來,沁人心脾。一道彩虹呈現眼前,可是那相思暈染的色彩?

  思念經過了風雨的洗禮也變得純凈起來,濃濃的,香香的。

您正在瀏覽: 風雨緊,相思濃
網友評論
風雨緊,相思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