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痕江南

無痕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月光,偷偷地照進我還不曾安睡的床頭,我低頭注視着散落一地的月色,那樣的感覺真的好美,估計能見到這般寧靜的心情是不會很多的……

  本應煩躁的心情卻在這樣的夜晚平靜了許多,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興許是在喧鬧的街市待慣了,偶爾的沉寂變得這樣的珍貴。門外不時會傳來幾聲犬吠,在這樣靜的村莊夜晚卻顯得如此的不協調,沒有想去打擾誰。睡在床上這樣聽着也沒什麼不好,感受這份難得的內心蕩滌也是我許久都夢想的。

  終於還是去了趟江南,雖然沒我想象中美好,可我已經很知足了。安靜的村落,彎曲的有點怕的公路,和到處的山,讓我這個從沒見過群山的孩子,還是滿心歡喜的。那種感覺是我不曾有的,於是我打算把她寫進我的《鞦韆》小說了。

  想象中的江南一定是一個姑娘乘船採蓮的情形,可是不是那樣,書中的都是騙人的。感官的感受還是我不想要的,我知道我最想要的是那份身臨其境的內心超然感受,在不安分的心,相信都會在遠離塵囂的世界里得到最好最美的慰藉。

  那高低不平的小山,穿梭在村莊里清澈見底的小溪,還有那小溪旁的青石灘,彷彿就是川流在靈魂深處永不幹枯的小溪一樣,從沒領略到這樣的徹底的安撫,再受傷的心也會在這裡找到安放的心靈處所。

  忽然想這樣一直呆在這兒,那也不去,就我一人最好,遠離世俗的是是非非。當然可惜的是這些日子裡,我沒遇到雨天,那樣就更完美了,在這裡聽雨我會幸福的不知所措的。

  江南的一切都是我喜歡的,讓我在這裡死去我也願意,就把我的墓地放在青石灘邊,我的右手邊就是小溪,左手邊就是竹林,不要墓碑。

  我的心會慢慢地浮起來,穿梭在山裡,還會有輕輕的迴音,這樣,我的吟唱就會在你到來的那一刻想我見到小溪一樣,流到你的心裡,然後就是你的最美回憶。

  當無痕的江南清影遇見了想我一樣愛做夢的人就會異常的美麗,不是慘敗的花朵散落一地的凄涼美,也不會是雨夜聽滴答在屋檐下的感傷美,那會是你想不到的感受,是無法表達的美,只會在你的心裡激起層層漣漪,一直擴散,直到散漫全身,最會徹底安放在你的心裡,想我一樣。

  無痕的江南,有痕的心。

  赤腳在小溪邊兒,從腳到頭都是在夢醉。淙淙的流水聲,伴着誰的驚鴻一瞥?定格在幽靜的山谷,最後被調皮的朱雀銜到枝頭,你張開五指,不是拒絕,而是咀嚼。

  淺淺的闕歌,有憐的心,都漂浮在這裡吧!!

您正在瀏覽: 無痕江南
網友評論
無痕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