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三月過,誰道韶華還未遠

三月過,誰道韶華還未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踏着九零后的初班車,我們眼忘八零后的遠去。揮起的手,眼角的淚,是在告別曾經的他們,還是在告別昨日的自我。

  我們沒有體會過80后的饑寒交迫,亦沒有感受到到00后的富裕童年,但我們是幸福的,曾經的美好記憶充實着如今的自我,每一點每一滴深入了記憶的圖層。驀然回首,雖然荊棘滿途,但我們依然大步朝天!

  那一年,我們騎在牛背,懷着滿面的純真,背着自己削的木劍。

  那一年,我們步行數里,背着比自己還長的帆布書包,蹦蹦跳跳的開始了我們學習的童年。

  那一年,我們夢想過年,拿着自己新買的玩具槍,在別人同樣炫耀的目光中交換了來玩玩。

  那一年,我們滿面通紅,在別人的嬉笑中,拉着自己喜歡的女孩,還驕傲的宣布:這就是我的女孩。

  那一年,我們放棄所有,埋身於漫漫書海,吃了苦,流了汗,只為了十二年寒窗苦讀後的三天。

  那一年……

  突然發現,已沒有了那一年。

  是時間飛逝的太快,還來不及留下懷戀,就已經錯失三月櫻花的燦爛。

  卻突然發現,原來年華的七色堇,時光未動,是我們自己飛逝的太遠。

  已經很久沒有了真心的笑容,沉默寡言,喜歡孤單。太多,太多的改變。

  這一年,我們說著連自己都不信的諾言,卻還信誓旦旦。

  這一年,我們瀟洒的揮着手,轉過身,默默流淚,卻不願說再見。

  這一年,我們枯坐在電腦前,滿目茫然,直到深夜一兩點。

  這一年,我們默默的愛上了煙,在繚繞的煙霧中,把一切都默默的看淡。

  這一年,我們迷戀網吧,KTV,放聲大笑后,卻突兀的沉默寡言。

  這一年,這一年……

  寧靜的思緒在深夜裡飄飛,突然發現,除了肆意揮霍的青春,我們還剩下了什麼?明明讓生活中充滿了遺憾,卻還用我的字典里沒有後悔的字眼欺騙着自己的情感。我們變得叛逆,我們變得強勢,我們適應着這個該死的社會,卻讓自己的父母來適應我們。他們變得小心翼翼,他們變得沉默寡言,可他們是我們的父母啊,憑什麼要向我們低頭,我們給予了他們什麼?我們說著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卻甚至懶惰到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地步!這就是我們嗎?90后?

  我們期待着愛情的橄欖枝,可我們卻已不相信了愛情,我們在憂傷中漠視白天的逝去,卻期待深夜的來臨。只是偶然間突兀的愣住,卻發現我們已過了愛情的年齡,談什麼都好,卻已談不起了愛情。

  是什麼,已奪走了我們的青春,是什麼,已奪走了我們的愛情。在歲月的年輪里,我們已丟失的太多太多,三月過,誰道韶華還未遠!

  拿什麼來紀念你,已無可紀念!

您正在瀏覽: 三月過,誰道韶華還未遠
網友評論
三月過,誰道韶華還未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