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想了很多,卻不知如何下筆?想說一些話,卻好像複雜的不知從何處說起。想想已經過去一個星期了,這段日子想了很多。有的一直沒有答案的問題似乎不重要了,似乎也有答案了。我不能說這是正確的答案,但是這是我現在能給出的結果。

  有的人走的時候不着一片塵埃,有的人走的時候也匆匆忙忙,我唯一慶幸的是你走的時候是在黎明前夕,話說人離開這個世上最好的時辰就是黎明前夕,因為黎明前夕走的人的靈魂最乾淨,而你又是一個愛乾淨的人。現在的我,像一個老年人,喜歡回憶以前的點滴。記得以前你總是走在我的前面,我看着你的背影,跟着你的腳步,牽着你的手,一步步的走下去,走過了人生的頭24個時光,你也從年經走向衰老,從存在走向了離開。我一直相信只要有你在,我就不會害怕,不會恐懼。那個時候,你不知道,我是多麼的仰慕你,你的頭上是有巨大的光環的,很溫暖,很踏實,現在想起來,還會不禁讓我淚流滿面。

  對於你,好多東西已經是追悔莫及,永遠來不及補償了。你一直想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奈何總是造化弄人?你生病十年之久,雖有機會,但是總為俗事和一些現實拖延,錯過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你也希望我們幾個孩子成家立業,但我們不是求學就是剛剛工作,成家立業還言之過早,而你也深受痛苦之久,虛弱的沒有一句話說的出口。我眼睜睜的看着這一切,甚至來不及為你流一滴眼淚,你已經走了。那一刻,我感覺到愛一個人所帶來的巨大的空,空的讓你以後再也不想去愛任何一個人。這巨大的空,它輕飄的滑過你的生命,沒有一句安慰,無聲無息的抽走你的一切,空的讓你對生活沒有半點希望。

  在我們一生中,有的東西是無法攜帶的,有的人不能永遠陪我們走下去,我們只能挖一個洞,把那東西放進去,作個標誌,然後繼續走下去。不為紀念,不為給別人看,只為自己有一天,不能走了,不能繼續了,回過頭來好找找自己還剩下什麼,還有什麼東西留在我們的生命里。

  大部分的人,在想起你的時候,會找你;在沒有想起你的時候,把你忘得一乾二淨,你是這樣,我也是這樣,我們似乎總是這樣。當你想起對方的時候,好像對方必須有所回應一樣,不然就是無理取鬧,就是幾個意思?我對不起你,你對不起我,事後你沒有必要和我說對不起,我也不想和你說對不起。可能,我們並非真正的喜歡。那麼,我們都活的簡單點,活的平平靜靜。以後生活的簡單,簡單的去看一本書,去看一幅畫,去看一朵花的開放,或者去看一看遠方的大海。

  以後,不要輕易的去相信一個人的愛。以後,也不會有人這樣毫不保留的愛你。以後,如果去愛一個人,不要糾結、遷就、隨便,愛一個人就要毫無保留,愛一個人永遠不能隨便!

您正在瀏覽: 愛一個人
網友評論
愛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