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在“楓”中凋零

愛,在“楓”中凋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蹉跎了歲月,我卻了錯過了你,季節遺忘了誓言,你卻蒼老了心懷,風霜淡忘了流年,你我,卻在紅塵里丟了彼此。

  不知從何時起,你我相望的眼眸,不再綿延成夜空里心動的痕迹,亦不知從幾許起,你我契合的相知,不再翩躚成黃昏里飛舞的詩箋,是誰,淌落柔腸百結的心事,輕吟離歌一曲,心痕一縷?

  那一抹夜色,如水般格外美,不知,是朦朧迷離的月色撩撥了心緒,抑或是月光下起舞翩翩的雙影絢麗了夜晚,當落寞惆悵着昨日的風景,你,卻在我的夢裡穿行。

  總以為,與你相遇,是應了前世一千次的擦肩一萬次的回眸,與你相愛,是圓了佛前苦苦祈求了五百年的夙願,與你相守,是遵憑了幾世輪迴里刻在三生石上泣血的約定

  你我之間的這份纏繞,似乎是遺落人間的一段超越塵世的情緣,而我,便是那折翅的天使,將你摟在胸膛孤獨地舔滋着傷口,攝取微弱的溫暖斑駁着今生的幸福。

  我依然恨着自己,在離別的時刻竟然那麼輕易的轉身,可這一轉身,到底相隔多遠?是一朝夕,或是一輩子?是咫尺,還是天涯?想來,那一世的紅顏也只是個傳說,沒有永遠的等待,也沒有永久的痴迷,凡塵俗世里,誰能是誰永遠的誰?

  常常,想着你一夜無眠,總想將你抱在懷中撰寫一生一世的佳篇,即便是臨摹, 也要描繪出世間絕美不朽的詩歌,好為彼此保留今生彌足珍貴的剪影,永不落幕。

  開始本是一份殘缺,卻奢望以完美的姿態去擁有去守護,正如你說的手中的流沙,越是緊握,便越加速流失,手心裡的殘留悲涼得令人痛徹心骨,曾經說好絕不放手,卻在疲倦無以支撐時,反反覆復輾轉彷徨,在驀然回首間,竟已塵埃落定。

  煙雨紅塵,有幾番風流雲涌潮落潮漲?有幾度聚散離合傷情別苦?明知熱戀於每個人,只是生命中短暫的盛放,而我,卻固執的相信,彼此的深愛足以繾綣漫過一生,永無褪色,那些煙花一瞬的境花水月與你我無關,情無反顧一路流連,只為守望一份夢回經年的愛戀,創造一個遙不可求的奇迹,而那般轟轟烈烈的悱惻纏綿,終了,亦不過是一場風花雪月。

  若即還離的疏遠,是有意的淡漠?是無心的冷落?當虛偽掩飾了真誠,當隨性代替了執着,擱淺的,是靈魂深處的相知與默契,是執手風雨的相惜與珍愛;辜負的,是此生冥冥註定的遇見,是輪迴中虔誠修渡的塵緣。

  曾深深地涉入彼此的世界,成為生命的一部分,無可割捨,動骨銘心,爾後,又重重地劃下痕迹后決然離去,從此,淡了牽挂,淺了思念,儘管心總會莫名的疼痛,卻能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即便徹心地回味相思成痛的撼動,又有多少人能在原地等待?

  繁華逝去,花落成冢,在愛的回光里,讓我為你寫最後一篇日記,情淪心竭,裙袂淋漓,愁腸萬轉,舞盡一生美艷,舞斷來世眷戀。

  也許是宿命,人世間的恩怨情愁終有定數,許是無意透支了那份濃烈,糜糜深戀覆水難收,捻醉了前塵過往,支離破碎,當時光撥弄記憶的琴弦,當離人搖曳起相思的風鈴,愛,卻已在“楓”中,優雅得凋零。~~~

您正在瀏覽: 愛,在“楓”中凋零
網友評論
愛,在“楓”中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