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深愛一個人

深愛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深愛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今天下午和我的他上網聊天。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看見他了,思念像牆上瘋長的爬山虎,蓬蓬勃勃生長,每天都有新不同。網絡的另一端,我的他有些憔悴,有些憂鬱,黑黑的讓人心疼。多愛這個男人呀,多懷念和他一起的夢幻三日呀。只是這樣的好時光,何日能重來?

  真喜歡在網絡里和你聊天,用自己的小小聰明來博得你的一笑。每當我的話過去,網絡那邊的你總是開心在笑,你會愛憐的叫我小傻瓜,叫我小人,叫我小寶貝,叫我壞人,叫我乖乖,在你溫柔的目光里,我要融化了。彷彿自己真的從一個平凡的女人變成了身披耀眼光環的美麗仙子。是你的關注,是你的讚賞讓我感受到自己的美,讓我發掘出自己內心的激情,讓我愛世界萬物。多麼喜歡看見你的笑容,那種歡快,發自內心,因我而來。因為有你,這個世界很精彩。因為愛你,這個世界也變可愛。

  喜歡你喝醉酒後的樣子。你會打電話給我,喋喋不休,絮絮叨叨,會叫我老婆,會說一些讓人心跳加快的話。每當這個時候我常常會嘲笑你。但你不會知道,在聽到你的這些話時,我的內心,是被怎樣巨大的幸福和歡樂所充斥。我有時會對你講,不要在酒醉時說這些話,可是你知道嗎,雖然我知道你醉了,但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你的任何一句話,我知道那每句話每個字后埋藏的愛,我能感受到,所以我很幸福。十幾年前的種子開花結果了嗎?是天聽到了我的心嗎?這種幸福,經常讓我懷疑,因為它太博大而深沉。因為它是一個我多麼崇拜,尊敬和讚賞的男人給予我的。因為沒有人會明白,我對這個男人的愛是怎樣真切和久遠。很多年前我說過一句話:今生今世最大的心愿便是你平安而幸福。如今我依然要講這句話。

  又想起那個夜晚,你告訴我你那邊出事了,開車撞死了人。我的心,簡直要跳出來,擔憂和害怕鋪天蓋地而來,要把我淹沒。我的心裡充滿了恐懼和自責,怪自己不該鼓動你開車出去玩,怪自己沒有安排好,如果你來西安便不會發生這樣的事。然後開始擔心你,不知你面對這驚人的變故會怎樣。擔心我們,感情剛剛開始,難道就要面臨這樣的考驗。我考慮了一會兒,不很久,大約有十分鐘,然後我告訴自己,沒有什麼的,只要你在,還能有什麼事會讓人覺得糟糕呢。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不管我們會面臨什麼,我都會在你身邊,我都會和你在一起。也許會困苦,也許會一輩子面對壓力,甚至以後的生命會生活的很卑微,都要和你在一起,生命不能再次沒有你。也不會讓你一個人去承擔痛苦,要用自己微薄的肩膀來分擔。這樣想時,心底突然湧出無限力量,只要和你在一起,還有什麼好怕的呢,這難道不是我此生的目的嗎?

  又想起我們在日照的那三天。簡單輕鬆,沒有壓力,彷彿我們所面臨的難題都成了過去時。每天和你手牽手走在街上,走在人群中,臉上是止不住的笑。挽着你的胳膊,走在大街上,可以不講話,可以漫無目標,只是閑散地邁着步子,任這歡喜像水一樣流淌,我們便是這藍色海洋中兩條自由自在的魚,歡樂地吐着泡泡。和你吃飯也是一種莫大的享受,什麼也不用想,什麼也不用管,你像一個德才兼備的謀士,我只欣然接受你的安排,而那安排一定是恰到好處令人欣賞的。還有那山上,那海邊,那離別前的夜晚,無不令人動容。幸福到極至是什麼樣呢?天上的神仙眷侶是什麼樣呢?生命的目標和追求是什麼呢?幸福的極至應該便是和你在一起,天上的神仙眷侶怕也不過如此,平凡生命沒有目標,沒有追求,此時來到這個星球只是為愛你,只為平淡的和你在一起,只為來陪你。

  夜又深了,我的窗外有蛐蛐清脆的叫聲,地上有鮮嫩的綠色植物吐露清香。人們都已睡去,只留這靜謐而溫馨的夜陪伴我。我知道,夜空中會有一些東西在涌動,我看不見,但我感覺得到。它暖暖地將我包圍,溫柔地覆蓋我,牽引我,去遠方。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深愛一個人
網友評論
深愛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