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個人生,一個人死,一個人寂寞

一個人生,一個人死,一個人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生,一個人死,一個人寂寞 標籤:人生不設限 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的盡頭,是夜半凄冷的風, 你沒有盡頭,也盼不到救贖的鐘聲。

  夜半的船,可曾問過彼岸的方向, 夜盡天明了,才明白原來是覆水難收。

  一個人的宮殿,是鉛華落盡的匆匆, 從沒有歌聲,琉璃瓦昨夜已是霜重。

  笑年少,笑過往,笑罷了,獨飲成傷, 盼歸來,盼歸去,盼倦了,驟雨未歇。

  一個人的過往,抹不去舊日荒唐, 你策馬一笑痴狂,韶華不減心半老。

  如今月如昔,人不是,命已然, 看浮華萬千,流光間,命不變。

  一個人的等待,是孤燈一盞, 伽藍塔上,獨憑欄,誰倚望,伊人何方?

  當時茫然,卻忘了時光,不是彈指,是綿長, 不如相忘,疏途眺望,誰執着,往日模樣。

  碎了磷的龍,祭獻了一生風雨, 醉了的悲傷,縱然無路可退,依舊留君不住。

  路在何方?

  還記得曾經細細徜徉。

  折了翼的鷹,在峰頂依舊佇立, 埋葬的飛翔,身影依舊奉獻給遠方。

  何為遠方?

  火與血鋪成的榮光,君臨天下的殿堂。

  山河永寂的墳墓,孤絕千年的帝王。

  你的遠方,駐足了腳步,荒廢了時光, 可曾卻步?可曾彷徨?可曾疏狂?

  幾番惆悵,幾番倔強,幾番孤涼。

  你的遠方,沒有救贖,沒有光亮。

  乍暖還寒時候,嘆一聲緣淺, 離雁向南時候,你遙望北方的星光。

  西邊回不去的茫茫大荒,碧落海一瞬遠望也是殤。

  四方來朝,你早知,何為寂寥?

  溫暖,是你的奉獻, 寂寞,是你的收藏。

  光明,是你的祭奠, 黑暗,是你的心殤。

  雲荒,滄浪的水道不盡,天闕的路走不完。

  而你,在濃重的筆墨勾不出,哪怕是你一絲的光芒。一個人的寂寞…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生,一個人死,一個人寂寞
網友評論
一個人生,一個人死,一個人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