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念-中秋

念-中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念-中秋

  又是一年中秋到。

  中秋,懷有一份思念,讓人思緒萬千。念故人,曾經共度的時光,回首望去,美好又為何如此短暫,或許失去才懂得珍惜,人生本就是一個輪迴,不過,我心懷一份信念,那莫非是"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中秋,懷有一份憧憬,皓月在夜色的籠罩下顯得皎潔而含有靈性,這時舉頭望明月,雙手合十放於胸前,微閉雙眼,許下自己最美好的心愿,"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中秋,懷有一份回憶,想到去前的這天我也在望同一輪明月,時光如流水,年復一年,改變的太多,一切都改變了太多,這讓我回憶起那些年裡遇見的人,發生過的事,經歷過的風雨,為有明月千年如一日,它見證着我們經歷無數苦難的捶打,綻放出不敗之花,它散發出一種純潔,一種惆悵,一份寧靜,一份纏綿,萬千遐想

  中秋,懷有一份甜蜜,團圓帶來的甜蜜。濃濃的親情纏繞在飯菜里,瀰漫在空氣中,充溢在月餅里。這個中秋節姑媽和哥哥都回來吃飯,圍坐在一塊兒,其樂融融,一種溫暖油然而生,僅僅是一頓團圓的晚餐嗎 我想一定不是,這是一種平安相告,心靈的傾訴,之後,大家在一起,品嘗着月餅,甜甜的,細細的,暖暖的

  每一年的中秋或許都是這樣,象徵著團圓,哪怕是千山萬水的阻隔,人們總將心愿寄托在月亮上,希望月亮相助實現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念-中秋
網友評論
念-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