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感恩教師節

感恩教師節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還記得讀書時,每當教師節,總激情昂溢地寫點祝福語送於老師,以表師生情誼。曾記得當初寫的《老師,我愛你》《紅燭贊》等這些幼稚的小詩,雖然沒什麼造詣,但是字字流露的都是真情實感,總覺得很溫馨,那是一種純真的讚美與感恩。而如今,光陰似水,走過了“一寸光陰一寸金”的年代,一晃二十幾年過去了,把一切都變成了回憶,能記起的點點滴滴都是感動。

  少兒時,為我第一次繫上紅領巾的那位啟蒙老師,他當時的每一個動作與專註的神情,我怎麼會忘記!還記得那年“六一”兒童節,那位悄然把一個雞蛋塞入我衣兜的老師,她只是微微一笑示意我必須收下,我沒有感激卻心存感恩,這是最珍貴的禮物。也記得……

  讀初中時,我偏愛數學,課上我總愛“鑽牛角尖”,因為一道題總與老師爭論不息,老師的那句善意的“搗蛋鬼”卻成了對我的鼓勵。語文課我經歷了許多老師,我當時不愛學語文,但有一位老師影響了我,他上課時儀錶莊重而洒脫,與不修邊幅成了鮮明的對比,最拿手的是那一手工整的板書,還有課文分析的講解,因而我愛上了語文,我當時立志:要把字寫好,把作文作好!那時我寫出了第一首自認為滿意的小詩《感謝你呀,大地母親!》。還有,還有……

  高中時,我懷着上大學的夢踏入了校門,在外地借讀當時也受到了歧視,是一位初中的老師幫我解決了一切難題,從入學到就讀,連班都是他給挑選的,這位老師二十多年未曾謀面,但心裡一直牽挂着他。

  學生時代,我也算是個“調皮鬼”,當時為作弄了老師而粘粘自喜,自己當了老師才真真明白:當時老師的寬容與厚愛。

  教師節到了,一生所經歷的老師有多少,真還沒有統計過,我感謝我經歷過的每一位老師!

  我現在就是一名教師,所以我也要向我的老師一樣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關愛自己的學生。我想,只要對學生付出了真情,付出了愛,才能收穫到學生的尊重與愛戴,教師的尊嚴不是建立在對學生的苛刻之上的,對學生嚴加教導是對的,但賞識教育不能忽視,讚美也許更有效,也不能包庇學生的過錯,可不能不聞不問,恩恩怨怨方能結下深情,沒有師生情誼的教育是最失敗的教育。

  我記下這些的目地是我們教師也要感恩老師,能坦坦蕩蕩地做一名教師也許是最好的教師。

  教師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感恩教師節
網友評論
感恩教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