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在過去的每個淺秋里無限抑鬱,那漫天的黃葉隨風而舞,一片片凋零在眼前。於是,在瀟瀟秋雨中無法自制,零落的心緒隨之飄零。

  可今年不,而且以後也不會再有。

  我堅信。

  經過了近四個月的艱辛蛻變,終於看到了灑滿金色陽光的新居。

  斜倚着金色的欄杆俯視遠眺,在2009年的淺秋里,沉思:多年過去,只覺春夢隨雲散,飛花逐水流。很多往事,一揮便輕輕忘掉。

  佛說:能收放自如,才是最高境界。

  於是,深居簡出,謝絕應酬。

  原來這便是很久很久以前,多麼嚮往的事情。

  無邊秋雨蕭蕭下,迎來了淺淺的秋意,又是落葉飄零的季節了。在窗明凈幾的地方登臨小樓的最高層,小樓凌雲,視野遼闊。鄰人的楊柳葉再不會飄灑在我的頭頂,我的院落。讓它在他人的院子里盡情凄涼,終於可以不再進入我的視野。

  有雨的日子,未來得及排下去的水彷彿成了一片淺淺的湖水。那片湖水卻顯得格外清澈、寧靜,偶爾有一兩聲蚯鳴,隨着悠悠雲影投向波心。此時,曾經為喧囂塵世所苦的心靈,便在這片湖水裡盡情釋放。

  這片清澈、碧沉的湖水,是無限的愛與智慧,她會默默地教人沉思、徹悟:人間原來如此美好!心湖裡正映着天光雲影,一片澄澈清明。

  秋——原本無罪。

  這時,一切思慮、憂傷,悄悄遠去,有深青淺黛朝夕相伴。

  在月光的夜晚,聆聽那風吹柳動,將無限的憂思飄灑於長風短笛之中,一切釋夢。

  看雲、聽風、望月。在淡淡的雲影天光里,向美與愛低頭膜拜:“月恆臨照我,我恆臨照月”。

  付出終有回報,美麗家園靠自己雙手來不輟地建設、裝飾,然後找尋自己。

  秋漸漸地深了,在電腦旁欣然靜坐,古版舊書散發著幽幽的清香,迷情於書香中,享受一種寧靜。那上面布滿了我的指痕,伏案輕眠,夜好靜,也好溫柔,沒有風,沒有雨,萬籟俱寂,溫婉地存在着,粉色的牆壁,米黃的榻榻米,世界都在沉睡,我們是唯一的醒着。

  當秋色足夠得深,那麼,時光將帶着我們走入冬天,也走入春天。

  綠色的藤蔓從樓的最高層縈繞而下,鋪滿諾大的陽台,在荼靡架下,梳理濃密如常春藤的柔發。

  就這樣生活着,美好與嶄新的陳設鋪排了我們的生活,成為我的靈魂,把所有的付出,燃燒成一種春天的色彩,搖響秋天的音樂。

  菱花的開落,眉梢的牽挂。在我的指間升騰起煙火,感受生命的分量。

  每天都願如此美好-----------。

您正在瀏覽: 淺秋
網友評論
淺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