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一片綠葉

一片綠葉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一片綠葉 標籤:跑出一片天

  教師節快到了,葉老師,你好嗎?僅寫一篇文章,用短短的文字,寄思戀予你,希望在你的記憶里,還有我的名字。不用“您”這樣稱呼,不是不尊敬,因為那時的你,和我們一樣青春年少。

  那一年,我們剛剛進入護校,而你剛剛大學畢業,很榮幸地成為我們中專三年的班主任。

  那一天,你來了,那樣精緻的五官,那樣白皙的皮膚,穿着長長的白紗裙,系著白絲巾,輕盈的、婀娜的,像一縷清風、一陣細雨、一抹幽香、一葉夢中的小舟,彷彿瓊瑤筆下走出來的女主角。

  你是老師,也是朋友,更像姐姐。你用你那甜美細膩的聲音帶領我們閱讀每一篇英語課文,你用你那纖細的雙手教我們如何做一個端莊、有禮儀的白衣天使,你用你那優美的舞姿告訴我們如何做一個有涵養、有魅力的女孩,你用你那堅持不懈的耐心幫我們改掉許多不雅的動作和習慣,你用你那微薄的工資帶我們去野炊。直到有一天,體檢你被查出患了乙肝,其實這並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情,但是深愛了你好幾年的男朋友,卻因此而離開了你,我們為你傷心,為你不值。但你就是你,你是堅強的,經過短暫的傷痛,你迅速擺脫了陰霾,陽光一樣地融入到了我們的生活之中,我們為你驕傲!

  你像一片翠綠的葉子

  飄落在我的心中

  永遠澄亮迷人

  你像一縷清風

  從我身邊輕輕拂過

  我因曾得到你的一絲愛撫而倍感榮幸

  你像一葉春的小舟

  永遠泛着青春靚麗的色彩

  意氣風發地帶着我們去遠航

  你像一抹儒雅的幽香

  讓饑渴的我沐浴在久違的大海中

  讓渺茫的我從頹廢中醒來

  你更像一片火紅的楓葉

  在風雨中釋放出錚錚豪情

  我愛你,我心中的葉子

  永不飄落的葉子

  還記得嗎,有一天上晚自習,我耷拉着頭打瞌睡,細心的你感覺我狀態不對,你讓班長替你讀報,然後輕輕地走到我的桌邊,用你那輕巧柔軟的手,撫摸了一下我的額頭,一看我發燒了,你趕緊和兩個同學把我扶到寢室里休息,給我拿葯、倒茶,並讓兩個同學照顧我,直到我退燒入睡。後來,班長給我泡了一碗炒米茶,裡面還加了幾個京果,退燒后的我,一口氣把它吃完了,那簡直是人間美味,我一直都記得那個味道和葉老師那柔軟的手。畢業后的我們各分西東,你也調回了你的家鄉上海。葉老師,我們好想你,你一定會過得很幸福的,因為你就是一首詩。

  想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想你在一個個中秋月圓的時候

  想你在寂寥無人的時候

  藉助風的翅膀

  傳遞我們無盡的思戀

  你是一片綠葉帶着青春與活力

  走進我們純真的年代

  你留着柔順的短髮

  白色的連衣裙映襯出優雅白皙的面容

  溫婉細膩的聲音從講桌上飛進一顆顆躁動的心

  曾有幸在你的小舟里坐一坐

  是我一生難忘的影

  想你曾為病中的我撩開額上的劉海

  多年以後

  早已無從尋覓你的蹤影

  而我依然記得你燦爛如陽光般的笑容

  葉子

  我心中的葉子

  你永遠是一片春天裡的綠葉

  ——獻給你,我們親愛的葉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片綠葉
網友評論
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