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秋

  清秋時節,漫步于田間小路,無限風光若畫卷,正是天涼好個秋;景色別緻添逸韻。

  秋高氣爽聽蟬鳴,庄稼院里碩載豐。

  賀章喜獲豐收年,小橋流水詩歌詠。

  五穀涌金浪連綿,果實累累垂呢喃。

  翠竹搖曳雲端處,融和陽光送溫暖。

  誰言秋日不如春,喜悅盡在我心田。

  ------------------題記

  時光如水,繞指凝香,秋日凝眸遐思,歲月的腳步匆匆流逝;夏的溫馨悄悄的遠去,夏姑娘晨起梳妝,整裝待行。當夏姑娘被鮮花簇擁着婀娜的飛走,秋姑娘漫步瑤池頻頻觀看,雲霧間仙霧縈繞,五光十色。斑斕着瑰麗的詩夢,秋意近,田野里麥涌浪,小河流水吟歌;天邊雲兒舞,馨風送爽,又是豐收年,秋姑娘踏着輕盈舞步姍姍而至,婷娉送歡笑!

  秋帶着豐收的喜悅來到你的面前。 夏天是一個浪漫而多彩的季節,鳥語花香,清風馨芳,到處充滿着生機與活力;而秋天則是一篇靜美的詩篇,藍天深遠,楓葉飄飄。在寧靜致遠的安詳中訴說季節的變化,時光的變遷。

  秋天是美麗的,而秋天的楓葉更美。或紅或黃的樹葉,再加上那一抹青天,似一幅水墨丹青,恬靜、淡雅、迷人,慢慢豐滿着收穫的希望!

  當然真正的秋還是在田間。高粱垂着沉甸甸的碩果,果樹搖蕩着成熟,蔬菜懸挂着驕傲的收成,到處是一派豐收的喜悅,漸漸濃郁的田間氣息,飄灑着濃濃的鄉情。於是沉甸甸的田間秋色,被勤勞的勞動人民征服,五穀豐登不再是傳說,大雁南飛頻頻告別這一年的豐收美景,展翅高飛於長空。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文字的意韻悄悄的綻放,筆墨留下歲月的痕迹。靜默間,心泉似乎有清泉涓涓流淌,美麗的往昔歲月,似水流去,一年四季不斷更換,每個季節都是那樣的美好。走在秋風裡,翩翩楓葉醉,如蝶輕盈舞,醉人楓葉歌舞翩。秋天的美在成熟,,秋姑娘豐盈柔美,將成功的喜悅帶帶我們的身邊!

  在這個絢麗多彩的季節,心情隨之輕盈於豐收的喜悅中,象涓涓清泉,猶如一朵朵慢慢綻放的蓮,幽香成一支瑤曲,激揚的神思溢滿無限的遐想,播撒下遍野的鮮花。徜徉生命的力量從秋色開始,心靈也因收穫而變得更充實。

  文/ 凌波仙子作於2013年8月7日

  :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