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燈下,雪夜

燈下,雪夜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每一次的飄雪最先帶給我的總是美麗、欣喜,我出門接觸到雪的第一感覺感覺卻是寒冷、透徹,不能說我討厭下雪,當承受了美麗雪花外表背後的刺骨寒風,我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冒出了一句:“啊,好冷啊”。這第一場大雪,雪花厚而沉重,下個不停,每年的第一場大雪我都會感嘆一句:“早就該下了,憋了這麼多天,終於憋不住了吧。”

  雪的夜晚是美妙的,平時熱鬧的小巷現在都沒有多少人了,但還是能看見一對情侶正在雪地里漫步,潔白的雪被路燈打出的光照成了暖暖的黃色,那對情侶慢慢的向前走着,走過了路燈,走出了光源,走向了幸福。

  路燈下幾件靈巧的裝飾物正在玩鬧着,燈光照出他們的一張張笑臉,他們揚起的雪花晶瑩剔透,每一粒,每一片都看得很清楚,等下還有他們舞動的影子。

  還是那熟悉的聲音,悠揚的歌聲,沉穩的腳步聲,還有自行車的咣當聲,不知去哪下棋的老大爺回來了,他的嘴中好像從沒斷過歌聲,雖然都聽膩了,不過在這個夜晚,他的歌真好聽,他唱着他的童年,他的快樂,悠揚,回味無窮。

  在這樣的一個夜晚,正是治療創傷的最好時刻了,失戀的難過的痛苦的傷心的人們,可以在這雪夜裡流淚,眼淚流的慢一點,或許它就會結成冰,你看着冰淚,便會發自內心的笑了。在這雪夜裡你儘管盡情的放肆呼喊,因為寒風懂你,他會將你的呼喊帶到另一個人的耳朵里,因為雪懂你,它會保留你的喊聲,等到雪融化,下一個雨季,你會發現,這就是另一個人的眼淚呀。

  雪夜裡,有的人長大了,懂得自己該怎樣走下去,是迎着風雪傻傻的向前走,還是披上厚厚的大衣,順着風,應着燈光,走向最初的起點。一面是黑暗,一面是光明,他終於不再執着,不再留念青春。有的人還在留念,還在抒情都不願放過自己,在這寒冷夜裡,他們還是會縮緊身體用自己的體溫溫暖自己的心。( 散文網: )

  我坐在長椅上,看着燈下的一切,好像我並不屬於這裡,我還沒有什麼故事可以訴說給雪夜,沒有什麼經歷讓人感嘆,我只有一顆炙熱的發燙的年輕的心。

  遠處飛來一顆石子打碎了燈炮,這裡的故事到了大結局,我將步入下一個旅程用自己的心溫暖自己的身體。

您正在瀏覽: 燈下,雪夜
網友評論
燈下,雪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