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秋雨(2011)

秋雨(2011)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夢裡的那片天空,總是晴朗的。夢裡的秋天,也沒有半絲凄涼。雖然偶爾也會有落葉秋黃,在夢裡卻充滿了無限的詩意和浪漫。有時候,自己也在想,有點雨該多好。夢裡的秋雨,也總是纏綿的。沿着古老的河堤,撐一把油紙傘,攬着戀人的肩膀,依山傍水,巡河看柳,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也可以邀幾個知心的朋友,走出鬧市,到郊外找一個僻靜的農家,小酌幾杯;也可以把自己關在屋子裡,獨坐窗前,尋找一份靈感,寫點東西......總之,夢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清晨,我打開窗,才知道昨夜下了一夜的雨,到現在好像一直也沒有停過。自己還懷疑呢?昨夜夢裡是不是也下雨了?佇立良久而沉思,卻一點都記不起來。嗨!昨夜睡得晚,肯定連夢都沒來得及做。今天是禮拜六,天又下着雨,是該出去走走了。身在他鄉的我,好久都沒有出去過了。想想也怪可憐的,平素里奔波忙碌,苦於生計,那有什麼時間讓自己去打理呢!哦,今天也許真的該出去走走了。心裡不由自主的嘀咕一句,老天開眼呢。

  打了把傘,我上街了。可是走到巷子口,看到來往穿梭的車輛和行人,自己卻傻眼了:該去哪兒好呢?我迷惑了,自打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去的地方也少,還真不知道自己喜歡那兒,也不知道哪裡好玩兒。該往哪個方向走呢?往左,往右?此刻,我才發現,我迷失了。這次迷失的是方向,再照這樣下去,非把自己給迷失了不可。那將會是一件多麼可怕和悲哀的事情!自己再不敢這樣下去了,自己心裡告戒自己,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你已經站在了懸崖的邊緣,是到了該懸崖勒馬的時候了,是時候了。細細的雨點兒打在傘上,順着傘沿兒,滴落下來......

  一陣秋風襲來,我本能地打了一個寒噤。回吧!還是回吧。此時此刻,自己感覺到眼前一片茫然;同時,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和失落感充斥於心。悲愴中的無奈,無奈中的我,真是令我無可奈何,令我束手無策。回吧!還是回吧。機械式的本能,就這樣驅使着我,我六神無主。曾幾何時,自己慌亂過?不安過?我幾乎崩潰了。路邊樹上的枯葉,偶爾從我的眼帘飄過......

  夢與現實之間的差距,比兩座不同的城市之間距離還要長。天地之間,秋雨斷連。這無情的秋雨呵,你又怎能丈量出天地之間的距離呢?雖然你,能及天長,能比地遠。但你又如何能夠會比情長,但你又如何能夠會比心寬呢!這無情的秋雨,這絕情的秋雨!罷了!我還是回吧,回吧。

  雨打衣衫,愁滿袖!秋雨生寒,心更寒!

  細細的雨點兒打在傘上,順着傘沿兒,滴落下來......

  路邊樹上的枯葉,偶爾從我的眼帘飄過......

  我回了哈,我回了。

您正在瀏覽: 秋雨(2011)
網友評論
秋雨(2011) 暫無評論